close



七月盛夏的某個星期六,Alvin的畫畫課中午結束
正思考著是該到永康街或是溫州街用餐的時候老公給了個提議


畫畫教室的另一頭就是小有名氣的小政料亭
不是那麼願意經常花大錢吃飯的我們對它總是過門而不入
剛好前一天的緯來日本台介紹了好吃的生魚片
剛好天氣好熱不想再移動車子
剛好這個月調了薪
這麼多剛好促成了我們決定進去一探究竟!


店裡頭小小的,就一個L行的吧檯
跟日本台裡那些經常出現的日式料理名店其實有幾分相像
我們進門的時候店裡頭剛好有兩位正在結帳的客人
3分鐘後整間店就剩下我們一家三口還有兩個師傅和一位女恃者


師傅確認我們是第一次到此用餐後建議我們點了套餐
至於Alvin我則幫他點了一個烤飯糰還有蒸蛋





第一道上來的是安康魚肝,柔嫩好吃沒有腥味
第二道是生魚手捲,其實師傅有說是什麼魚
不過忙著招呼調皮搗蛋的Alvin也沒好好聽個清楚


第三道是生食組合,有軟絲、牡丹蝦還一片海鱺
最開心的是吃到現磨的山葵而不是哇沙米


接著上來了一盤醃製的白羅蔔還有螺肉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把醃製的白羅蔔吃下肚子而不覺得有腥味
不過螺肉就普普跟想像中的味道沒有兩樣


接著上來灑著梅醬的沙拉然後是炙比目魚握壽司
這是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菜,入口香甜


之後上來的是南非小鮑魚
這鮑魚老公覺得很好吃我倒是沒有什麼特別的好感


鮑魚之後牡丹蝦的蝦頭,就是之前生食牡丹蝦的蝦頭
烤過之後甚為甘甜而且蝦膏豐富,好吃


主菜上完便是味噌湯,這湯很濃郁非常好喝
而且裡頭的蛤蠣是超大的那種


最後上場的是醃製的紫蘇蘋果
師傅說這是他們第一個引進台灣的點心
蘋果好吃但是紫蘇的味道太重了我吃不習慣





Alvin的鮭魚飯糰看起來好吃實際上吃起來也不差,那蒸蛋更是驚人的讓人滿意
除了大大的蛤蠣豐富了蛋汁外那異常柔軟的蛋更是讓Alvin直呼好好吃喔


整個午餐大約一小時結束,吃完後很飽足但是沒有滿意的感覺
服務很好菜色也不糟但是就很難說出物超所值這樣的話來
特別是回家之後看了收據上寫著"海膽-320*2"這樣的一道菜更是傻眼
我發誓今天一頓飯下來真的沒有品嚐到任何有關海膽的食物
即使我忙著招呼Alvin吃飯也不至於連海膽有沒有出現都沒察覺吧!
最後老公很ㄚQ的自我安慰說"應該是抹在手捲的海苔裡了~"
唉~我們也只能這樣自我安慰了!!


這店應該是不會再來第二次了
要再吃這樣的日本料理我想會選擇高玉、三井或是MA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