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週的肚子,自己覺得很大但是拍照總是拍不出來
這個月肚子長大好多體重倒是還好,還守在16沒有持續往前衝


體重得以控制的原因全拜妊娠糖尿找上了我的緣故
驗第一次時沒有過關是意料中的事情,因為懷Alvin的那次也沒過
但是驗第二次也沒過關真的就讓我大吃一驚了
我真的沒想過我會變成妊娠糖尿的確診病人


因為第二次血糖沒過關的關係,我被醫生安排去了營養科報到
由三個專業的營養師教我如何控制血糖如何飲食
當然也包括了如何控制我那在營養師眼裡已經超重許多的體重
老實說,懷孕還要做飲食控制實在是一件慘絕人寰的事情
剛開始的時候無時不刻都處於飢餓的狀態
只能用念力告訴自已「為了baby好,一定要忍耐」
遵照醫囑做了兩個星期的飲食控制也寫了每日的飲食紀錄
終於在兩個星期後的第三次血糖測試後過關
說是過關其實也只是不用再不停的測飯前/飯後的血糖值而已
該繼續的飲食控制還是持續著不能間斷
飲食控制的唯一好處是我的體重也就這麼停在16沒有動了





其實對於被妊娠糖尿找上這件事情我一直不能平衡
原因是這次懷孕根本就不能吃甜,只要一吃到甜食10分鐘內一定會反胃
因為討厭胃酸過多的感覺,所以一直很忍著不去想念我平時很熱衷的甜食
醫生說會不會有妊娠糖尿跟愛不愛吃甜關係不大跟能不能代謝糖分關係比較大
唉!沒想到居然還是敵不過年紀大了代謝慢了這個自然法則
人老了真的還是要認老,想生baby的朋友還是趁著年輕趕快行動吧!


原本以為妊娠糖尿已經是這次高齡懷孕最悲慘的事情了
沒想到在34週的時候發生了更悲慘的-胎盤剝離
一開始是發現了有點透明有點粉紅類似果凍般的分泌物
隔了一天後出來的果凍卻變成了咖啡色
量很少,出現的次數也只有那麼兩種顏色各一次
但是保險起見還是趕忙上了醫院請醫生判定目前的狀況


內診過後確定不是子宮頸的問題後換超音波檢查
醫生一看變真相大白,他指著一塊陰影跟我說這裡的胎盤剝離了
聽到「胎盤剝離」這四個字我有點傻了,印象中這玩意似乎有點嚴重
不過醫生也說,剝落的面積不大推斷會胎盤自行修復要我不用過度擔心
但是也不能輕忽,最後是多躺多休息少走路少提重物


我問醫生胎盤剝離會不會影響寶寶吸收營養
醫生卻大笑說:關於這點我就不用擔心了因為寶寶已經過大了
不擔心才怪,想當初Alvin也一直被醫生說是個巨嬰
結果39W+5D生下來也只不過3,000剛剛好而已,全是一顆大頭造成的誤判
難保肚子裡的小玉米也是個大頭妹,推估出來的體重嚴重失真


回家後上網查了一下胎盤剝離的相關資料,情況嚴重的話真的很不妙
雖然醫生說並無大礙,我還是很害怕的開始小心的走路跟慢慢行動
萬一有個萬一,在36週之前就把小玉米給生下來可就不妙了
不管小玉米的體重再重,還是得等到36週肺部發育完全再出來比較好
而且,媽媽我也很想領那郝伯伯發的兩萬元生育補助呀!!


PS1. 肚子已經大到連醫生都讚嘆說:「wow!34週這種大肚子!」
PS2. 從不感冒的我居然在這結骨眼被Alvin傳染感冒,狂咳不止,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