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懷孕最困擾我的問題是「肥胖」與「頻尿」
肥胖是老問題,但是頻尿在翰翰的年代是後期才有的症頭


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怎麼樣的怪體質
怎麼有本事在短短的二、三個月內胖了8公斤
翰翰那次是13個週大小胖了8公斤
這次同樣是13週大小同樣胖了8公斤
不同的是這次學乖了沒有讓醫生知道懷孕前的體重
所以沒有被醫生狂念聽起來像是「不知檢點」之類的告誡


大約是一發現自己懷孕之後的兩三天我就已經穿不下原本合身的褲子
去了誠品5樓買孕婦專用的牛仔褲時小姐還問:預產期是10月還11月阿?
慘,其實預產期是在那遙遠的一月底二月初
八週的時候開始有人在公車上讓位給我
雖然很心酸還是得含笑接受人家的美意,畢竟我是真的很需要個位子
十週的時候開始有眼尖的同事旁敲側擊試探我的口氣
十二週不到大概除了瞎子之外都看得出來我懷了二寶吧
想要守住這三個月的秘密對我來說真是難上加難呀
胖成這樣是要怎麼自圓其說呢???


肥胖其實也就算了,反正受苦的是別人的眼睛不是我
我要承受的頂多就是多加了8-10週的懷孕週數而已
真正讓我最痛苦的是夜裡的頻尿


一個晚上起來尿尿三-四次是基本的
多了幾口湯或是幾口水的話就會再往上加個一-二次不等
有天晚上在公司加班,暨鬱悶又口渴
於是任性的買了一杯奶茶放肆一下,中杯的而已
當然放肆通常不會有好下場,那天夜裡我起來尿了八次
因為加班所以到夜裡12點才上床睡覺
12-7點不過是七個小時,七個小時起來上了八次廁所
我只能說這種經驗真的很讓人想死


更慘的是還有幾次的夜裡也沒特別喝了什麼居然也起來了七次
到最後我真的很想就坐在馬桶上睡了
不敢想像我到底還得起來幾次天才會亮。。。


上回產檢老公幫忙問了醫生初期頻尿的可能性和隱憂
醫生的回答是可能是著床的位子太低壓到膀胱
等到四個月後往上提升情況應該會改善


這幾天,即將滿14週的時刻
我似乎沒有再那麼無時不刻的飢餓著
早餐可以忍受到了公司才享用而非一起床就要立刻進食
有時候一忙起來也會忘了飢餓這件事情不再像之前一樣餓到吐了
夜裡起來尿尿的次數也下降到一-二次
惱人的頻尿問題似乎有改善的跡象
一切似乎都像醫生說的要往比較舒服中期前進,終於


BTW,上回去產檢醫生說二寶應該也會是個小男生
Alvin整個人開心得不得了,說自己太厲害簡直是心想是成
至於老公跟我很難對自己說謊的說沒有任何失望與失落
當然生男生也有生男生的好處,至少Alvin是真心期待有個弟弟可以陪他玩
Alvin的東西沒送人的話大多還保存良好,治裝費跟玩具費用也可以省下不少
生男生也可以免去好多有的沒的煩惱和操心呀
少了這些煩惱和操心,我跟老公應該可以早點恢復我們的二人世界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