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是除了宜蘭跟墾丁之後我最喜歡去旅行的地方
只不過因為交通上的便利性不足實在很難像去宜蘭那樣說走就走
這次會去花蓮純粹是因為不小心在旅展買了理想大地的住宿券
趁著三月底會員生日當月入住還可以免費升等
就這麼硬擠出時間讓三天兩夜的花蓮小旅行成行了

預定出發的那週一天氣又濕又冷,原本我還幻想到了週末或許會放晴
結果事實證明我果然是幻想,週五的晚上車子做完大美容出來就碰上了大雨
週六出門的時候天氣陰陰的雖然沒有下雨但是氣溫不高,頗冷
車子出了雪隧之後曾經出現了短暫陽光讓我們的心情為之一振
不過很快的不到10分鐘的光景陽光便已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飄落的細雨
這綿綿細雨就這麼一路跟著我們來到花蓮不曾停過


到達花蓮市區的時候已經是中午時分,當然是填飽肚子先
美食第一站,決定先到最懷舊的老味道-液香扁食
液香扁食是每次來到花蓮旅行時必定吃的小吃之一
這似乎是一種儀式,究竟好不好吃已經是其次了
Alvin對於餛飩餃子之類的食物有著一定程度的好感
第一站選擇在液香扁食用餐為的也是希望能填飽他空虛的小肚子





液香扁食現在已經是三間店面的大店了
在門口的收銀台點餐付錢領號之後便可以自己找位子坐下
我們點的兩碗扁食很快的送上來了,父子兩一人一碗
我則是取了一個小碗分食一些Alvin的量
餛飩不是我的菜,對於絞碎之後的豬肉那特有的味道我會怕


老店雖然是擴張了但是依舊沒有所謂裝潢,就是多擺些桌椅而已
就連碗都是免洗的紙碗,就別指望會有什麼餐具了
真是很慶幸我們有隨身攜帶餐具的習慣
好在這扁食的味道Alvin很喜歡,嘻哩乎嚕的幾乎吃完一整碗
Alvin說這扁食的造型很像人的腦子讓他覺得自己像外星人,哈~


吃過了扁食之後我們繞著巷子來到傳說中24小時營業的廟口紅茶
才一走近就被那從天而降的水管驚嚇到
雖然已經在網路上看過知道這是特色,實際看到還是很嚇
Alvin一直很好奇怎麼可能水龍頭轉開就有飲料也一度覺得很髒不敢喝
其實我也很懷疑那管子經年累月下來的使用下來的清潔程度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眼不見為淨的就喝了吧
沒道理在地人喝了幾十年的東西我們就喝這麼幾次也會發生問題





廟口紅茶除了紅茶、杏仁茶等冷飲外還販賣一些有著古早味的點心
像是小時候很愛吃的那種鬆鬆軟軟的西點、三明治、雙胞胎、蜂蜜蛋糕
不同的是小時候在台北吃的是小小圓圓的,有點像最近很風行的macaron
這裡賣的卻是比較接近長方形的一大塊
吃起來是有那麼點懷舊的氣氛不過味道很普通就是了
倒是後來又加點的羅蔔糕有味道多了
古早口味的紅茶也很不錯,甜了點但是是那種還能接受的味道
要離開的時候我們又外帶了兩杯大杯的冰紅茶帶著路上喝


這天的天氣一直都是陰陰的地上也是濕濕的
偶爾還會飄起那種必須要撐傘的雨
雖然不是那種滂沱大雨到不能出門的天氣但也夠叫人氣悶了
翻了一下手邊的旅遊資料後老公決定帶我們去位在吉安鄉的三級古蹟-慶修院





慶修院的照片在網路上看過許多高手拍過
我一直以為那是個暨莊嚴又壯觀的三級古蹟
沒想到竟是個只消一眼就能望穿的小地方
不過雖然是個小地方來自國外的觀光客倒是不少





老公很認真的拍照去了,我則牽著Alvin四處逛逛
慶修院美雖美但是卻給人一種人工美化的氣息
販賣品陳列室裡沒有吸引我的東西
裡頭的東西不倫不類的,甚至還賣起了IKEA裡的鳥籠燭臺
好好的一個還算有特色的景點為什麼不能仔細認真的規劃販賣部呢?
在九份在旗津在綠島在花蓮在宜蘭在台東都能買到相同的紀念品
我實在不能理解這樣的物品如何讓人留下紀念的意義


給了Alvin 20元讓他自己去買了餵魚的飼料後我們來到販賣室前的人造小橋
人造湖裡養了好多好多的錦鯉,那種觀賞用的超級大錦鯉
人才一靠近魚群們就會很聰明的全靠攏
飼料一出手魚群們便立刻撕牙裂嘴的上演爭先恐後的戲碼
Alvin餵了很開心我看了倒是覺得很噁心
那群魚看起來就像是一隻又一隻張了大嘴的外星生物


餵完了魚老公也拍好了照片,雨又開始漸漸下了起來
終於,我們就要驅車前往今晚要入住的金澤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