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遊記暫停一下,先來愛現一下這個讓我開心好久的相簿


會知道這個好感動相簿其實是小亞當的娘推薦的
只是陰錯陽差一直沒看到真正的成品也就沒有動力去生出一本來
這回會這麼努力把今年的日本之旅作成一本相簿說到底還是為了滿足Alvin


話說開學的前一天晚上,Alvin就不停的停醒我們要準備他要分享的暑假照片
學校的傳統是剛開學的第一個星期是暑假(寒假)生活分享
只要小朋友們願意分享自己的暑假生活老師都會配合的安排到教學裡
今年我們的旅行是在暑假的時候去的,想當然爾Alvin想分享的就是日本的旅行
照片太多了也還沒有時間去把檔案沖洗成照片收藏
於是乎我們拿了記憶卡存取了Alvin交代的精華照片讓他帶著上學去了


結果,在等了五天之後最後居然很殘唸的收場
學校的圖書室裡頭的電腦讀不到我們存在記億卡的照片
Alvin失望極了,回到家後滿腹委屈的說著自己只能用說故事的方式分享
沒有照片可以share就沒有精彩的故事,一切都變得不好玩了
說完了還不補了一句「人家其他同學的爸爸媽媽都有把照片洗出來。。。」
唉~這麼說來好像又變成是我們做父母的不夠認真了





那個週末正是辛樂克颱風肆虐全台的日子,風大雨大的什麼地方也去不了
原本想把照片拿去沖洗的這件事情也被迫擱置停擺
不能出門又不想混廚房的日子那就來做本相簿吧!不知怎麼的我突然有了這念頭
說到做到的我立刻打開電腦搜尋到好感動相簿的網頁下載軟體
花了一些時間了解怎麼操作編輯軟體之後剩下的就是照片的挑選了
這次七天的旅行我們一共拍回來大約2,500張的照片
扣除掉拍的不好刪除掉的也還有將近2,100張照片需要好好選擇


花了一天半的時間我完成了一本78頁的好感動相簿
讓老公double check之後又花了一些時間把相本直接網路上傳
上傳的時候其實心裡怕怕的,因為是颱風夜怕網路會受影響
又因為頁數很多,實在很怕萬一上傳失敗不知要如何是好
最後花了15分鐘左右我終於看到上傳成功的顯示
線上刷卡後再來就是等八個工作天後成品寄到我手上的那天來臨





網頁上說最多得等八個工作天,但是很幸運的我在星期四的下午就收到了
送信伯伯把這相簿交到我手上的時候我失控的在辦公室鬼叫
實在是太開心了,沒想到我連期待的心情都還沒開始醞釀就已經收到成品
我在辦公室裡就把包裹拆了與眾同事們分享我的快樂
大家都沒看過這樣可以自己編輯的相簿,除了讚賞之外還有更多的好奇
火速教導了好幾個有興趣的同事之後便趕緊下班回家與家人分享了


Alvin看到這相簿簡直是樂壞了,不停的拜託我明天一定要拜託老師讓他分享
暑期生活分享這個方案已經在上禮拜結束,Alvin一直耿耿於懷沒有照片這件事情
爲了他我也只好鼓起勇氣後著臉皮請老師再撥個15分鐘讓Alvin說分享一下
老公看過之後也讚賞這個把相片作成相簿的好主義
而且很重要的是這個相簿成品的質感很好,我很喜歡
雖然我們選的是平裝A5大小的相簿,但我想並不會比精裝失色
多花一點錢選擇好一點的印刷模式(數位油墨)果然是值得的


上個星期五晚上回來Alvin很興奮的告訴我們他終於讓同學看到他的照片
那些他超級想要分享的最後一天老公帶他到品川水族館照片終於share給大家了
看到Alvin這麼開心我終於有放下心上大石的感覺
這相簿真的就像它的包裝上寫的「每次翻開,都是好感動。」


這個週末我們幾個同學約了一起去宜蘭渡個兩天一夜的小假
應Alvin的要求我們也帶著這相簿分享給這些叔叔阿姨們
這相簿真的就像該網站的站名一樣,在拿到成品的那刻真的有「好感動」的感覺
我已經在想應該把歷年來的旅行都做成一本又一本的相簿
當然也不會忘了把Alvin的日常生活照片按照歲數也做成一本一本的
接下來又得花時間與這成千上萬張的照片奮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