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現在出現老干媽其實是黑心食品的新聞
我想我跟老公一定會立刻衝上醫院好好做個檢查


自從一年多前經由Leni的引薦知道老干媽這玩意之後
我們兩個便無可救藥的愛上了這個好味道
即使理智上我知道大陸的食品不夠安全理當能免則免
不過事實上卻是越陷越深的瘋狂的迷戀著這香辣氣味


一開始其實是拿來當做火鍋沾醬
但是著了魔之後開始無所不用其極的想盡辦法利用它
拌麵時要加它、燙青菜要拌入它、做義大利麵也用它就連做懶人飯時要加它
最誇張的是老公,在有了足夠的老干媽庫存之後他不再嫌棄我的便當
他說「反正拌上老干媽什麼東西都會變得很好吃~」
噗~我該感謝老干媽讓我的愛心便當終於不再被東嫌西嫌嗎?!


據我所知老干媽的辣椒口味好幾種
不過就我吃過的風味雞、香辣脆油、豆鼓裡我最喜歡的是香辣脆油
這口味除了辣之外還有一種說不出的香氣讓人著迷
再平凡無味的東西只要拌上了它都能煞那間變成人間美味
最不愛的是豆鼓口味,那黑黑扁扁的東西不討我歡心





上面這張照片是同窗好友阿砲先生奮力自彼岸帶回來給大夥的
老干媽這東西雖然台灣也買得到吃得到
不過呢因為價差偏高又採買的方便性不足常常只能在腦裡懷念
好心腸又有義氣的阿砲先生在知道大家都愛老干媽之後
居然顧不得重顧不得攜帶不易硬是帶回了這麼多討喜的「拌手禮」
那次在桂花農場的聚餐裡大夥兒搶的不亦樂乎
甚至還當場就開了一罐拿著桂花饅頭就沾了起來一口又一口吃下肚子


那次的聚餐我們夫妻倆努力的搶到兩罐半香辣脆油口味的老干媽
事隔不到兩個月,冰箱裡的老干媽已經到了見底的地步了
於是乎我又厚著臉皮的在msn上問即將自彼岸返台的阿茂先生可否幫幫忙
阿茂先生回覆我OK沒問題,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幾個星期過去,某個星期五的夜裡我接到來自阿茂先生的電話
說是已經帶著我朝思暮想的東西即將來到我家門口
下樓取貨的當下一定要用「傻眼」才能描繪我當時的心情
阿茂先生居然幫我完完整整的扛回了一整箱還沒拆封的老干媽
GOD…我真的得好好想怎麼報答這恩情了


終於,我們又可以肆無忌憚的享用老干媽了
管它到底是不是黑心食品,就是愛嘛又能怎麼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