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回到日本旅行都會安排1-2晩入住溫泉旅館
爲的其實是享受溫泉旅館那種緩慢又溫暖的氛圍
至於旅館內的餐飲從來都不會是我期待的重點
一來是不喜歡日本那種冰冰冷冷的宴會料理
二來是吃不習慣總是過多的醃漬類食物
都市裡的日本食物比起溫泉旅館裡的料理還要吸引我

不過這次入住武藏野倒是有些改變了我的觀感
最開心的是這是第一次我們可以在自己房裡用餐
先前住過幾次日式的旅館其實也有在房內用餐的選擇
不過跟著朋友一同旅行的我們不用多想肯定都是選擇在餐廳的包廂用餐的
這次房內用餐的經驗對我們一家三口來說都是從未有過的新鮮體驗


當我帶著Alvin先行從溫泉區回到房間的時候餐桌跟餐具已經備妥
更貼心的是餐桌上還有著兩張用著美麗和紙打印的晚餐菜單
菜都還沒開始上心就已經滿滿的暖暖的了
其實早在出發前我們就已經從大衛夫婦那得知武藏野的餐點十分美味
也因此這次是第一次讓我們對於旅館的晚餐有所期待





晚餐在老公泡湯回來後準時開始,首先登場的是一杯冰涼的果醋
酸酸甜甜的洗過嘴後剛好可以用全新的味蕾感受豐盛的晚餐
武藏野的晚餐出人意料的豐富多樣而且十分美味
一點也不像我印象裡的溫泉旅館總是提供冰冷的宴席料理
更讓人興奮的是除了生魚片今天的晚餐還有極新鮮的龍蝦與鮑魚
吃到鮑魚上場的時候老公終於忍不住點了一瓶箱根啤酒
哈~好像每次到日本旅行我們都會非常入境隨俗的餐餐喝啤酒





Alvin的兒童餐當然也是誠意十足的滿滿的擺了一桌
不知道是不是怕非日本國的兒童吃不慣日式料理
武藏野也跟之前住過的旅館一樣提供了日式與西式綜合的兒童餐
於是乎Alvin吃了沙拉、水果、炸雞、薯條也吃了壽司、蒸蛋與味噌湯
當然也沒忘記吃上一大碗他最愛的香噴噴白飯


三個多月過去,我其實已經忘記上菜的順序
甚至也忘了我們究竟吃了些甚麼
對於美食的形容與體會我的辭彙真的很有限
食物對我來說一向只有好吃與不好吃兩種
我想我會牢牢的記住這武藏野的餐點是屬於好吃的回憶





吃飽喝足吃後又是泡湯時間,等不及女中把所有的飯菜收拾乾淨約定的時間就到了
這次的湯屋是在戶外的半山腰上,我們花了點時間走過長長的階梯才走到
山上夜晚的蟲鳴其實別有一番風味只不過這對害怕小蟲的Alvin來說實在不太妙
果然,才走到湯屋Alvin就徹底崩潰的大叫要回房休息不肯脫衣泡湯
於是乎悲慘的我只好一個人抱著哭哭啼啼的Alvin沿著階梯走回旅館了
唉~這時不免在心裡嘀咕如果這是細雪紛飛的夜晚如果只有老公與我兩個人
在飄雪的戶外泡湯飲酒可是多麼詩情畫意又享樂的大好時光呀!





回到房裡時我們的睡鋪已經整理完畢可以睡覺了
在老公還沒回來之前我們拿出早上在新宿藥妝店買的「休足時間」研究
確認也適合小孩使用之後母子兩開心的貼了滿腳
這玩意還真有幾分作用,隔天早上醒來小腿與肩膀都輕鬆了不少


10點多老公回來了,我們也換上睡衣準備睡覺了
我很喜歡這種超級溫暖的被窩,甚至還幻想過可否在家裡也設置這樣一床
可惜武藏野的被窩沒有先前住過的旅館的被窩舒服,對我來有些太硬了
不過呢今天一天可是累壞了才鑽進被窩沒多久一家子都安靜的熟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