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愛吃麵包類食物的人,愛到要我三餐都吃麵包也行

管他台式、日式、法式、日式還是義式,只要是麵包我都愛

不過澱粉的確是減重者的大忌,為了早日達到目標我也只好忍住

要我長達兩個多月不吃麵包真的是一種很嚴厲的懲罰

在辛苦努力忍耐兩個半月並且成功減下7公斤後

我終於得以在某個週末早晨再度大啖我最愛的麵包了


這麼久沒有好好享受麵包的滋味,我當然想要好好的品嚐一下

於是乎又酥脆又熱呼呼又好吃的Panini馬上在我心頭浮現

即使家裡只有吐司沒有那Panini專用的軟法國也可以



 



翻了一下冰箱還有櫥櫃後找到以下幾樣食材

白吐司/牛番茄/cheese片/培根/蘿美生菜/乾燥番茄/第戎芥茉醬

我在心裡暗想著有這幾樣應該就夠美味了吧

印象裡Panini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規定,有什麼就做什麼吧



 



開始動手之前得先把蘿美生菜給清洗乾淨

為了不讓生菜的水影響了麵包的風味

我拿出了幾個月前買的蔬果脫水器

這個脫水器是德國的LEIFHEIT,塑膠的材質

容量很大利用離心力脫水的效果也很不錯,重點是經濟實惠

雖然我也一度很想買下Rosle那美美的不銹鋼脫水器

不過最後來是理智勝出,對於使用度不高的東西還是不要太過分...



要做Panini當然也少不了那表面上的漂亮橫紋

不過家裡沒有Panini專用機器也沒三明治機

唯一有橫紋的就是柳宗理的牛排鐵鍋

印象中在網路上也看過有人用過鐵鍋烤吐司我想拿這來做Panini應該也是可以的吧


 



把培根用小小平底鍋煎熟之後起出放在一旁

接著把兩片吐司都抹上第戎芥茉醬後把其中一片放在已經預熱的鐵鍋

放妥吐司之後把培根/切片番茄/cheese片/蘿美生菜/乾燥番茄都放上去

確定想放的食材都放好後再把另一片吐司蓋上

然後用剛剛用來煎熟培根的小平底鍋使盡力氣壓壓壓

聽到滋滋滋的聲音後便準備將吐司翻面

這下便可以看到美美的橫紋出現在吐司上頭囉

換面後再努力的壓個1~2分鐘後就能盛盤上桌了



顧不得收拾廚房裡的殘局也管不了燙口

隨意拍了一張照片便馬上大咬一口

果然是跟想像中一樣的好吃好吃好吃好吃



不過呢,一向自認中立又客觀的老公還是說了兩個可以改進的缺點

(1)芥茉醬的味道太濃,下次只要一面抹醬即可

(2)未經處理的乾燥番茄的味道有點怪,要再研究好使用方法



又不過呢,一向好養又容易滿足的我還是覺得好吃

而且無恥的自認比誠品樓下賣的暨不酥也不脆的Mr. Panini好吃好幾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