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年開始理解廚房的樂趣之後我就陷在其中不可自拔
或許手藝並沒有長足的進步但卻總能豪氣萬千的買下廚房裡大小傢俬
然後再催眠自己「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說穿了也只不過是另一種過度消費的壞習慣罷了
按照我一個星期最多下廚一次的頻率來看很多東西都是浪費
比方說這個柳宗理的橫紋牛排鍋就是一個血淋淋的例子


這鍋子太美了,看過之後很難忘懷
去年去東京旅遊的時候還特意去了一趟midtown想要親手帶回
結果卻是非常殘念的因為缺貨而剎羽而歸
回來之後還是念念不忘,只要有人要去日本就會被我交付任務
在好幾次與它擦身而過之後終於在今年的農曆年後由Jennifer交到我手裡
拿到的那一刻欣喜若狂,就像小時後等了一年終於等到生日禮物那樣的開心
當時恨不得立刻衝到超市買塊牛排馬上開鍋試用
結果並不然,然後就這麼一耽擱半年就過了
一直到上星期因為去美福買了牛排才有了機會讓它亮相





美福的牛排裡最有名氣的是「黃金極黑牛沙朗」
不過到現場看過實品之後我放棄了,那個白花花的油脂太嚇人了
我不是饕客也不懂得吃牛,我只知道我最怕吃到油膩膩的牛排
最後經由美福小姐的推薦我選擇了油脂最少的菲力
兩大塊菲力也才300多元,印象中比costco還便宜
重點是可以少量購買,不必像在costco買牛肉總是得冰到天荒地老





前一天晚上睡覺時把牛排從冷凍庫拿到冷藏室退冰,隔天中午要用時已經完全退冰了
把牛排稍微用水沖洗一下後灑點岩鹽與黑胡椒增加風味
等柳宗理用中大火熱鍋了之後放上牛排煎個一分鐘左右立刻翻面
反面同樣煎上一分鐘後即可熄火準備入烤箱
把已經切成小塊的蔬菜們擺滿鐵鍋然後送入已經預熱好100度的烤箱裡





20分鐘後成品出爐,烤過的牛排我個人覺得比較單單用煎的來的香
不過今天這塊牛排不夠厚,這樣又煎又烤過後已經過熟了
再加上因為想著要進烤箱所以不敢久煎,所以鍋子裡的經典紋路很可惜的沒有上身
還好烤過的蔬菜非常好吃稍稍彌補了牛排烤了過頭的遺憾
烤好的蔬菜拌著牛排肉汁還有第戎芥帶籽末醬就是一道非常簡單的牛排配菜


炎炎夏日裡如果不想花時間杵在高溫的廚房裡這種用烤箱的料理可是一個不錯的好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