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喜歡吃酸酸辣辣的泰國菜但是卻對泰式料理一竅不通
因為想要學著做做看泰國菜所以去了華新街一趟買了一些香料食材
因為有了華新街買來的香料所以能夠分享一半給Joyce
因為分享一半香料所以得到兩份Joyce慷慨分享的來自泰國四季飯店的綠咖哩
因為有了來自Joyce的愛心綠咖哩所以我才知道綠咖哩原來不是一道太難的料理





謹記Joyce的口頭教導,我在拿到綠咖哩的那個週日現學現賣的在家裡練習了起來
食材有去骨雞腿肉、紫茄子、椰汁、綠咖哩、檸檬葉、檸檬、九層塔、小紅辣椒、魚露
泰國料理用的其實是普通市場買不到的綠茄子,不過Joyce說用紫茄子吃起來也差不了太多





打開一罐泰國椰奶帥氣的全倒進鍋子裡用中火煮到邊邊起泡後轉小火
然後倒入適量的綠咖哩,把它攪散讓它跟椰奶充分的混和
混和之後放入已經切塊的紫茄子滾一會而之後再放入去骨雞腿跟馬鈴薯
馬鈴薯是臨時決定加入的,感覺快要發芽了還是不要浪費食物一起下鍋煮吧
準備要蓋上鍋蓋的時候我才發現忘了炒香檸檬葉還有紅辣椒
但是已經到了這地步也只能切碎丟入鍋裡看看能不能亡羊補牢了


十分鐘後掀起鍋蓋時已經呈現香味四溢的誘人狀態
把檸檬切半用力把檸檬汁擠入鍋裡,接著用魚露調出自己喜歡的味道
最後起鍋前再放入一把新鮮的九層塔就大功告成囉~


沒有花費太多工夫與時間一鍋香噴噴的綠咖哩已經上桌
這道料理獲得老公的大好評,酸酸辣辣的泰國菜果然是炙熱夏天裡的開胃良方!


除了綠咖哩Joyce還給了我TWININGS茶包跟福山的有機蜂蜜
謝謝Joyce非旦給了我好多東西還教會了我一道簡單方便的好菜




ps.到這裡可以看Joyce更精采的綠咖哩版本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