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瑪餐具組也是這週末在微風的戰利品之一
不過不是我的,是Alvin的
我不打算要買但是Alvin很堅持他就是想要


事情發生在我們買好了書下手扶梯要打道回府的時候
先是在Sony Plaze門口看到了havaianas的小朋友款人字拖
想說Alvin腳下那雙柏肯已經要穿不下了
況且這雙小柏肯從Alvin兩歲多踩到現在其實也夠本了
另外一雙crocs的鞋在太多意外發生之後已經化為室內拖鞋不准外出
於是乎突然看見有小孩款的小拖鞋馬上二話不說就讓Alvin挑了一雙結帳去


拿了小拖鞋走進了sony plaze便是惡夢的開始
每次走進這間充滿可愛小物的店裡Alvin就會購物狂上身般的這也要那也要
平常的Alvin是連去7-11問要不要順便買養樂多都不要的小孩
但是一到了這裡馬上就會變個樣,任憑我們怎麼說都無法全身而退





這次Alvin看上的是個大象艾瑪的馬克杯,說是要用這杯子喝鮮奶
家裡頭那個加藤真治的小羊杯要用來喝開水
其實大象艾瑪還有另外一個小玻璃杯,只要180元
這馬克杯沒有標價,但是光用想的我也知道一定比玻璃杯貴
說服不了Alvin好乖乖的拿了小拖鞋跟馬克杯結帳去
這時才知道原來這馬克杯還有個餐盤,是個組合要價990元
我傻眼並且掙扎著要不要繼續結帳
Alvin在一旁拉著我的衣服一直說「拜託。拜託。拜託。。。」
唉~不忍心看Alvin傷心的我只好含淚結帳





大象艾瑪是Alvin除了小熊維尼以外最喜愛的卡通人物
每天晚上的晚安故事不管念幾本一定有一本會是艾瑪系列
艾瑪系列的書Alvin已經唸到了幾乎要倒背如流的地步
除了書本Alvin還喜歡蒐集艾瑪的東西
就像他在SONY PLAZA看到艾瑪後非買不可的表現





家裡的冰相上頭還有艾瑪的吸鐵,這是去年在東京買的
花格子的是艾瑪黑白格子的是艾瑪的表弟威寶(Wilbur)
還有個艾瑪的吸鐵掛勾,承受重力不佳而且在哪買的我也忘了
還有一個Alvin每次洗澡都要用到的艾瑪沐浴瓶也是在SONY PLAZA買來的
反正只要有機會看見艾瑪的東西Alvin都會心動的想要買下


我想關於購物這件事情如果不是因為遺傳就是因為生活環境的影響
Alvin對於喜歡的東西有著某種程度的偏質狂
比方說對於Tomy系列車子、小熊維尼、大象艾瑪的蒐集
又比方說出門旅行非得要買個當地的紀念品
這些行為Alvin與我們幾乎一模一樣到讓人嘖嘖稱奇


不知道我們這樣算不算是很縱容Alvin的購買慾望
應該還是得想個機制讓Alvin了解不是什麼東西都是想要就能得到才是上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