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華的課候補了要大半年後終於在這星期接獲上課通知
十二月份的上課內容是很應景的「溫馨聖誕大餐」
星期六的早上起了個早帶著好奇又愉悅的心情往西華前去
很有默契的在捷運車箱裡遇見了今天一同上課的Cherie後更是開心
第一次上這樣的課我還真是害怕那種很陌生又尷尬的場面


上課的教室就是西華的廚房
進入廚房之前小姐先領著我們來到休息室穿上專業的廚師裝
穿上之後整個人馬上專業了起來好像原本很兩光的廚藝也精進了不少 ^_^





等待上課的同時先大略看了一下今天的菜單食譜-火雞&沙丁魚可樂餅
食譜寫的很仔細不過我卻是很好奇這麼一大隻火雞是要怎麼帶回家
答案揭曉,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這栗子鑲火雞和沙丁魚可樂餅都是由廚師示範教學
我們只能隔靴搔癢的看著大廚三兩下就搞定對我來說很難的處理
廚師示範的過程中可以自由發問任何想問的問題
不過這對我這菜鳥來說一點幫助也沒有因為實在不知道要問些什麼問題
大廚示範的很精采我卻看的很心虛因為實在不知道自己能夠吸收多少
這種沒有親自練習的課程老實說真的還不太適合我





示範完了火雞與沙丁魚可樂餅後輪到我們作聖誕節裡不可或缺的薑餅屋
所有的材料都用漂亮的銀色大盤子裝著看起來賞心悅目
薑餅屋已經是組合好的了;裝飾用的白糖霜也是預先準備好的
我們能作的就是發揮自己的創意把薑餅屋打扮成心中理想的模樣就行了
雖然看起來很簡單不過作起來卻比想像中來的困難些
要把白糖霜擠弄成心中想要的樣子原來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要把巧克力、棉花糖與軟糖擺成可愛的模樣原來也是要天份的


Cherie跟我胡亂的把材料都擺上薑餅屋後成品看起來熱鬧非凡
再灑上糖粉裝上盒子之後每個薑餅屋都變得很美麗
裝飾的好或不好其實都看不出來了
服務小姐還笑著說要我們小心拿著免得被當作產品給賣了
一樓的甜點櫃檯可是一個要賣900元呢!


完成薑餅屋後我們來到一樓用餐
享用早上示範的火雞與沙丁魚可樂餅還有吧台上的甜點
火雞吃起來不對我的口味醬汁也太甜了點不過另一道可樂餅我卻很喜歡
我想我應該找時間練習一下可樂餅的食譜相信Alvin也會喜歡這道點心



上完課吃飽飯回到家意外的看見家裡的聖誕樹居然也出現在客廳了


老公帶著Alvin花了一個早上的時間把聖誕樹給組合好
再擺上薑餅屋後家裡頭頓時間充滿了聖誕的氣息
很可惜一直找不到喜歡的聖誕花圈可以裝飾樓梯口的大門
要不然從一進門開始就能享受濃濃的耶誕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