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璇璇母女難得返台,我們火速約了一個時間碰面
這麼火速約的原因無非是要品嚐我的手藝
因為…沒有人要相信我現在已經變成一個熱愛廚房的好媽媽


有朋自遠方來當然得拿出下廚的誠意(不過還是要配合我的程度啦~~)
上個月撥空去了Spring的烹飪教室學了兩道菜,匈牙利燉牛肉(Goulash)與雞肉蘑菇濃湯
我就這麼現學現賣的打算準備了這兩道菜當作主食


匈牙利燉牛肉其實很簡單,說穿了也只是一個大鍋燉煮的簡易上手菜





食材有牛肋條(牛腱也可以)、洋蔥1個、紅蘿蔔1條、馬鈴薯2個、番茄罐頭一罐、奶油50g
牛高湯750 cc、蒜末1匙、麵粉2.5匙、糖0.5匙、月桂葉1片、香蒜粉適量、匈牙利紅教粉


老師給的食譜上的食材我有自己再做了一些調整,像是用牛番茄取代番茄汁
我也多用了一顆洋蔥增加鮮度,另外加了紅椒與黃教增加青菜與顏色


做法也很簡單,先把牛肋條洗乾淨切成適當大小
再均勻灑上胡椒、海鹽、新鮮蒜末、麵粉後靜置半小時(據說沾上麵粉可以鎖住肉汁)





說到這蒜末,忍不住要插撥介紹一下超級好用的Rösle Garlic Press
把蒜頭剝皮後放到Garlic Press裡,用力一壓蒜末就跑出來了
真的非常神奇好用,比起以前買的三合一大蒜處理器好用100倍
而且Rosle的設計非常好,可以把整個器具很簡單的就洗得乾乾淨淨
我差點就要忍不住把家裡的大蒜全都弄成蒜末儲存了!!





廚房小工具推薦時間結束回到匈牙利燉牛肉
等待牛肉入味的時間把洋蔥切絲、馬鈴薯、紅羅蔔、紅椒、黃椒切塊、番茄去皮切塊
完成配菜的處理之後就可以開始動手了
首先先把奶油放到鍋裡融化後放入已經入味的牛肉
等牛肉的雙面都煎成金黃色之後取出,放入洋蔥炒成茶褐色後再放入剛剛的牛肉續炒
再依序加入穿燙去皮切塊後的番茄、一整罐番茄罐頭拌炒一下
接著倒入牛高湯、月桂葉(我放了三片)、適量的匈牙利紅椒粉(香但不辣可以多放)
用中火燉煮到整鍋大滾之後轉文火並且蓋上鍋蓋續煮30分鐘
30分鐘後再放入馬鈴薯、紅羅蔔、紅椒、黃椒續煮20-30分鐘就完成了


其實用LC鍋的話也可以捨去燉煮的方式把整鍋直接送入烤箱低溫慢慢烤
不過因為時間不夠終究還是沒有選擇用低溫慢烤的方式
用小火慢燉的牛肉依舊香軟美味,Le Creuset真的很讚!
大人小孩都很捧場的把燉牛肉整鍋掃空,讓我很有成就感^^


至於雞肉蘑菇濃湯的成果就普普了,個人我認為只有達到「勘吃」的等級而已
等我練就到可以做出像老師那天的香濃划順的口感時再來介紹做法吧





飯後閒嗑牙的時候我還烤了一盤番茄,也是頗受好評
番茄切開後灑上橄欖油、黑胡椒、香料,用烤箱200度烤20分鐘
烤過的番茄吃起來更香更甜,熱呼呼的番茄吃起來別有一番滋味


璇璇、小敏、翰翰(Alvin)這幾個是從他們還是襁褓中的baby時開始就認識的好朋友
斷斷續續交換育兒心得偶爾的聚會聯絡居然也過了五年之久
再加上璇璇一家已經不在台灣定居,能夠見上一面聊聊天真的很開心呀
下一次,等我再練習好了新的拿手菜大家再來聚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