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兩三個週末都沒有下廚,不是行程滿檔就是沒有做飯的情緒
像我這樣廚藝不精的人要下廚可真得要有個動力才行
若只是為了要吃飯而做飯那還真是很難提得起勁來


這次下廚的目的是為了要試驗Berndes(寶迪)的平底鍋和Le Creuset的圓鐵鍋
這兩個鍋子買來好一陣子了卻在一直堆在書房的角落裡連拆都沒拆
好像一口氣買了太多的廚房新玩具後突然就會洩氣沒動力了
再不給自己找一些進廚房的藉口我還真怕這些廚房新玩具就真的只是玩具了


會買Berndes平底鍋的原因是家裡原本那個WMF的實在太小了
在一次用WMF炒飯大失敗後就決定了再買個大的平底鍋這件事
選Berndes的原因是中意它的不沾材質,方便清洗


冰箱裡有冰了一個星期的剩飯;冷凍庫裡有媽媽給了好久的香腸
於是乎香腸炒飯變成了晚餐料理的首選





把三根香腸燙熟切片後放到鍋裡再加入半顆切丁的洋蔥開始翻炒
香腸自己會產生油脂所以我沒有再放任油
香腸炒到變色之後再把白飯倒入開始努力拌炒
最後我又改變心意加了一些泡菜增色增味也省了鹽巴
這平底鍋鍋深不高加上我的技術太差,飯粒就伴隨著翻炒的動作飄落四處
不過因為鍋夠大炒起來還挺過癮的比起用那嬰兒版的WMF的好用許多





一邊炒飯的同時我還燉了一鍋雞湯,用的也是新貨入荷的Le Creuset
這鍋子是托Jamie的福才得以不需額外付運費就能從美國來到我的手上
這個Le Creuset是圓形的是白色的是我最喜歡的款式
也因此即使已經有了一個橢圓的了我還是執意要再買一個


半隻切塊的土雞用滾水燙去血水之後再沖洗乾淨放入鐵鍋中
加入2,500cc的水後再放入干貝、洋蔥、蒜、蘋果、牛蒡、玉米用中火把水煮滾
等滾的時間三不五時的要記的把浮渣撈起來以免留下不好的味道
大滾之後轉小火蓋上鍋蓋繼續燉煮一個半小時


炒飯完成之後雞湯也差不多完成
把泡菜香腸炒飯裝盤之後再給每個人盛碗雞湯一頓簡單的晚餐就完成囉


這次炒飯的味道還不錯不過雞湯就只能說差強人意而已
因為加了玉米的關係整鍋湯都是玉米的味道喝不到干貝的鮮味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燉了太久的原因這雞肉已經骨肉分離
不難喝,但是卻跟平常在婆婆家喝到清甜雞湯完全不一樣
下次還是應該要先請教一下婆婆媽媽再來決定食材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