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十國慶假日,普天同慶放假一天
昨夜加班到九點還不忘到A4超市去買些食材
為了是好幾天前就答應老公要在今天試做近日來我們最愛的牛肉漢堡


吃多了外頭餐廳的牛肉漢堡後突然有些開竅
漢堡不過就是這樣的東西,好吃ㄧ點難吃ㄧ點其實也沒差異到哪去
於是乎「不如自己動手做吧!」這樣的念頭開始在心頭揮之不去
達成共識後就選在今天打算放手一搏試試身手


食譜參考的是烤箱料理百分百(作者:梁淑嫈),不過材料因地制宜我做了些改變





食材:
牛絞肉300g/土司/鮮奶少許/蛋黃一個/蕃茄一顆/小洋蔥3個
乳酪片2片/西生菜/鹽少許/胡椒粉少許/黃芥茉醬/味淋一大匙(書上是用醋)


作法:
(1)將土司去邊後切成小塊加入鮮奶泡軟(也有人用豆腐代替)
(2)牛絞肉攪散後加入泡軟的吐司,剁勻直到完全混合
(3)牛絞肉加入蛋黃一顆、黃芥茉醬、切碎的洋蔥、味淋、鹽、胡椒粉後拌勻
(4)將拌好後的肉泥取出適量,在手裡來回拍打使其有彈性且成為球狀
(這一招術有看過料理東西軍的人都應該知道才是)
(5)將肉泥放在烤盤上壓成圓片狀後放上乳酪片(在中間稍稍壓深據說可以鎖住肉汁)
(6)烤箱預熱到200度後放入烤盤烤10分鐘
(7)同時將四片土司送入小烤箱烤5分鐘(用漢堡氣氛會更好,可惜一時之間不知上哪買)
(8)吐司烤好後將切片的番茄還有西生菜擺好
(9)待肉排烤好後擺上,淋上些許黃芥茉醬風味更好(書上用的是番茄醬)


這是我活了33年來第一次這麼直接用手接觸生肉
感覺亂恐怖一把的,還有那生肉的味道也讓我頻頻做噁
最後還是去拿了個口罩掛上才完成所有步驟
我想這對於生肉的恐懼還得花上一段時間克服才行吧





等待肉排出爐的時間我用Tiptree的早餐茶煮了兩杯紅茶
茶色看起來很深,其實喝起來十分順口一點也不苦澀
這茶除了茶渣太細是缺點外其餘的都深得我心,算是會再度購買的茶葉


10分鐘後肉排出爐,香氣逼人
擺盤好後迅速拍了照便趕緊端了紅茶上餐桌吃早餐囉
美好的一天以美好的早餐開場再幸福不過了!




後記:
肉泥的份量有點多了原先是打算試做可樂餅的
不過下午的時候卻應老公要求又做了一次漢堡肉排
這一回老公要求了雙層肉排堡,份量十足
老公說,這是我走入廚房以來做的最好吃的食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