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用說明書上寫的方法用白醋清洗了鍋子後準備以提鍊蘋果汁
會想做蘋果汁是因為先前在搜尋Kuhn Rikon的資料時找到的Janie's Diary的蘋果果醬+蘋果汁
Janie用這快鍋做出來的蘋果汁和蘋果醬看起來十分誘人而且不難
於是乎懶人如我這Kuhn Rikon快鍋的處女作當然非這莫屬





食材很簡單,就是六顆蜜蘋果一顆檸檬再加上50g的白砂糖
蜜蘋果是在city super買來的統一生機蘋果,六顆要價238元
原本我還猶豫不決因為小小的六顆蘋果居然要價238元實在是很貴
不過後來想想這生機蘋果沒有農藥再加上提煉後的蘋果汁加上蘋果醬也只要238元
這樣想想後這蘋果好像變得值得多了!


把蘋果削皮去籽後切成小塊放到最上層的鍋子
在底鍋放入800cc的水(因為這快鍋不能乾燒)後放上蘋果鍋
然後倒入檸檬汁與白砂糖蓋上快鍋的蓋子轉中火
沒多久傳說中的第二條紅線出現後立刻轉小火續煮18分鐘





18分鐘後熄火等壓力自然洩出後打開鍋蓋(30鐘不到就洩壓了)
原本半滿的蘋果塊變成薄薄一層的蘋果泥,連攪拌都免了
拿起最上層的鍋子後印入眼簾的便是純到不行的蘋果汁了
倒入量杯後一量,六顆蘋果產出400cc整的蘋果原汁


上層的蘋果泥我用湯匙舀入真空罐裡放涼
這真空罐也是在city super買的,一個55元還不算太貴
特別的是他的蓋子是兩層分離的,先放封口蓋在套上圈圈轉緊便密閉了
用來送人或是自己保存都很方便順手
六顆蘋果一共產出了四瓶蘋果泥,明天可以帶兩罐送給Jennifer和Peggia


下午的時候烤了兩片吐司,抹上奶油再抹上一層蘋果泥
再配上以1:4稀釋過後的蘋果汁便又是個簡單美味的下午茶了
網上都說用1:3的比例稀釋,但是我還是覺得酸所以用了1:4的比例


今天試用過之後真的好喜歡這快鍋希望婆婆也會覺得順手又好用
用起來不但很安靜(完全沒有恐怖的汽笛聲)而且十分省時
重點是作出來的成品也十分令人滿意
希望很快可以做出我最想吃的紫米粥還有紅豆湯
還是一句話,好的鍋子果然值得投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