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cone一直是我很喜歡的西點之一
香甜酥脆奶香濃郁的滋味即使知道吃了會胖還是難以抗拒


沒吃過scone之前我以為他是和比司吉(biscuit)一樣的東西
一旦吃過之後便知道當中的巧妙不同,兩相比較我還是喜歡scone多一點
肯德基的比司吉吃起來雖然很香但是吃完之後喉嚨會有一種說不出來的乾澀感
長大之後點心的選擇多了就沒有這麼喜歡吃肯德基的比司吉了


第一次吃到scone是在復興北路上的上城麵包
上城麵包位在畢業後第一份工作的辦公室附近
苦悶的時候總會想走到上城買個scone或是布朗尼
吃下去之後心情會馬上好一大半


開始學著作點心這一年來其實也不是沒想過要自己動手做做看
只是每次陰錯陽差的就會缺些做scone該有的材料,然後就是始終沒做成
況且smith&hsu就在公司附近,想吃的時候走進店裡方便的很
一直到這半年來因為4F的scone課程受到熱烈的歡迎
各家blog上那些胖胖的很可愛的成品終於也讓我認真的把所有的材料都備齊了





材料其實很簡單,就是基本的奶油、高粉、低粉、糖、鮮奶、蛋如此而已
有些食譜會放泡打粉,我不愛這些化學原料所以沒放
喜歡葡萄乾或是蔓越莓乾的都能揉入麵團裡增添口感 (葡萄乾記得用水泡軟)
家裡有一罐我浸泡了好幾個月的藍姆葡萄乾,拿來做scone正好


把完整的蛋打入鮮奶裡拌勻後備用
再把粉類過篩後將奶油搓入麵粉裡讓兩者合而為一
麵粉與奶油混和均勻後再加入鮮奶蛋液用刮刀拌成麵糰
最後加入擠乾的葡萄乾混合後讓麵糰休息個20分鐘
之後再將麵糰桿成大約2公分的厚度後用杯子壓成適當大小的圓形
當然要做成其他的形狀也行,但是個人我就愛它圓圓胖胖的可愛模樣
成型之後在scone表面刷上蛋黃液後送入已經預熱好190度的烤箱烘烤即可


我的烤箱上火過熱的問題始終存在,即使小心的看著還是過焦了
那天下午成品出爐之後胡亂拍了照片後我立刻趁著熱火速吃了一個
果然是讓人回味的好滋味,再胖都想大啖好幾個
裝了一盒帶回媽媽家的結果也是被弟弟妹妹一掃而空





在自己做過scone之後託Cherie的福我也上到了4F的scone與果醬課程
有上課還是有收穫,老師教的小技巧確實也節省了製作上的時間與麻煩
同樣的奶油比重,老師的做法吃起來真的比較不油膩
加上上課的過程風趣幽默環境又好,整個人開心到不行
在4F上過兩次課,都是很美好的經驗跟回憶(西華的硬體真的輸光了...)
要是時間跟課程能夠配合的上真的很想再來上課





今天的水蜜桃果醬也是好吃的很,翰翰說比我之前做的芒果果醬好吃
之前我總是怕果醬太水失去果粒該有的口感所以不敢用果汁機把水果打碎
結果就是翰翰總是嫌棄我的果醬太有口感一點也不像果醬
現在我知道了,一半打碎一半手切的比例才是最好的


scone跟果醬都是個簡單好上手的入門點心
不但材料容易取得,製作的過程中也不需要特殊工具
有興趣做甜點的人真的很推薦大家動手做做看,樂趣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