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轉換成熱呼呼的夏天之後我的媽媽牌愛心麵包就停止出爐了
原因是不想面對麵糰打完之後總是飆過30度高溫的窘境
夏天確實也是個讓人發懶的季節,一點動力也沒有的那種
那台千里迢迢買回來的攪拌機就這麼擱在廚房裡一起放暑假了

要不是某個下午Cherie丟來一個「找天一起來練習作個鹹派跟戚風吧」的訊息
我想我大概會這樣懶懶散散的緩慢的等待著涼爽秋天的來臨
於是七月初的某個週六下午,兩個主婦與一個小孩的廚房遊戲就這麼熱鬧登場了


按照之前在4F上課的食譜我們乖乖的準備了材料
派皮:奶油、麵粉、糖、牛奶 、蛋黃
內餡:切達起士、火腿、香腸、洋蔥、鮮奶油、雞蛋、鹽巴、胡椒、荳蔻、肉荳蔻





為了讓興致勃勃的Alvin也有參與感,我們讓他帶上塑膠手套把麵粉與奶油搓合
堅持要穿上自己的圍裙的Alvin很盡責的用他的小手努力著
最後還是在媽媽的幫忙下完成了塔皮麵糰
按照食譜,麵糰完成後擱在調理盆裡醒個2小時


這兩個小時便是拿來實驗作戚風的好空檔
製作戚風的模型和工具買來好一陣子了,這下終於有機會派上用場了
挑了一個最簡單的原味食譜乖乖的按照步驟一步一步來
混和了蛋黃、細砂糖、沙拉油後再拌入過篩的麵粉
用攪拌機把冰過的蛋白打到硬性發泡後拌入已打好的蛋黃糊
Cherie跟我兩個人小心翼翼的按照食譜乖乖動作





麵糊倒入模型之後一切看起來十分完美
我差點以為我們是超級幸運兒第一次作戚風就成功
沒想到現實果然還是很殘忍
才進烤箱沒多久才裝八分滿的烤模就澎到快滿了出來
嚇得我急忙拿出錫箔紙隔著,免的澎到發熱管去了
總之最後一陣手忙腳亂之後還是有一側的蛋糕表面很殘唸的燒焦了
而且還是那種焦到黑漆媽烏的那種焦法,慘不忍睹 (再次吶喊我要換烤箱ㄚ!!)


出爐之後整個形狀還算完整,除了長的很高跟燒焦之外
找了個瓶子將蛋糕倒扣放涼後又回來處理那已經休息了兩個小時的麵糰
沒想到麵糰橄到一半那個在桌面另一角休息的戚風突然間順著瓶子滑了下來
看得我跟Cherie兩人忍不住的哈哈大笑,這下連脫模都省了
這蛋糕的味道也不是太好,軟軟的綿綿的好像沒熟似的
最後很壯烈的整個進到了垃圾桶的肚子裡
不過利用多餘麵糊做出來的兩個小戚風吃起來倒是還可以





戚風宣告失敗之後繼續對我們尚未完成的鹹派努力
把醒好的麵糰桿平整形後鋪在方形的烤模上定型後用叉子在盤底戳洞
再鋪上烘培紙後應該要放上烘焙豆壓著避免派皮烤過之後會澎起來
不過家裡沒有這種烘培豆也沒有紅豆綠豆只好拿兩個小烤模壓著
完成之後送入已經預熱好的烤箱200度烤個10分鐘後取出
把事先調好的內餡倒入烤模中再送入烤箱繼續烤到熟透為止


家裡的烤箱一次居然只能放進一個大烤盤
等兩盤鹹派都烤好已經是晚上七點的事情了
原本幻想傍晚到頂樓花園下午茶的美夢證實只是幻想
我們只能蓬頭垢面的吃著這個花了好多時間換來的鹹派充當晚餐


這鹹派說它成功也不是很成功,說它失敗也不盡然
覺得失敗的原因是派皮非常的軟爛而且油膩,根本不敢吃(好肥)
不過內餡的部分倒是出乎意料的好吃,加了火腿與香腸製造兩種口感是對的


隔天我把剩下的內餡材料直接烤成了鹹布丁給了Alvin當作下午點心
Alvin很捧場的說好好吃,即使吃到冷掉了也是吃個精光
看來我下是可以省下做派皮這個麻煩差事直接烤個鹹布丁可是簡單多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