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了三次吐司都做不出薄膜之後實在有點心灰一冷
決定換做甜麵包給自己一點信心

週日午後,Alvin跟著爸爸在頂樓幫進行中的小花園塗油漆
在有一個完整時間的前提下我決定選個比較費心費時的湯種食譜
從書櫃裡拿出65℃湯種麵包翻翻後決定做小時候很愛吃的花生麵包
櫃子上有著一瓶老公剛剛才從新竹帶回來的「福源花生醬」
這花生醬保存期限不長,單純拿來抹土司肯定吃不完
把它拿來做成花生麵包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





按照比例取了麵粉、鮮奶、糖用小火煮到邊緣起泡
起泡後立刻離火仔細把所有麵粉都拌勻
花了點時間拌勻之後再放涼就可以當作湯種使用了
據說湯種冷藏的話可以保存個兩三天,如果隔天還要做麵包可以多做些備著


今天的麵糰依舊沒有打出薄膜(唉~無奈呀!)
不過這次的面糰發酵後比先前幾次看起來都還要白嫩美麗
平均分割成每60g左右的小麵糰後蓋上保鮮膜鬆弛20分鐘
老公幫我買了好用的麵糰分割板,比起用雙手做分割真是輕鬆方便許多





鬆弛過後開始準備包入香噴噴的花生醬
我不會書上示範的那種很費工麵包整型只好很陽春的做了圓形還有偽牛角
很大器的給每份麵糰都裹上了分量(其實是熱量...)十足的花生醬
一邊包一邊幻想著麵包烘烤時的香氣,光用想的都覺得好好吃


10個麵包分了兩次烘烤,不論哪一次上色很深的問題依舊
烤到後來索性把上火給關了免得這麵包最後變成黑石頭
很多人都建議用錫箔紙遮住可以解決這問題
但是我總是很龜毛的想到每年中秋烤肉時關於錫箔紙烤後會有毒新聞報導
心裡的疙瘩揮之不去只好還是用最笨的多加層烤盤的方法
雖然不是最完美也還算是可以接受的結果了





福源花生醬果然名不虛傳,這花生麵包非常好吃
不是很愛吃除了土司以外的麵包的Alvin都能在早餐時自己吃下完整的一個
對於我做的東西通常說不出好評語的老公也難得的表示正面意見


烘培這東西果然是一回生二回熟,沒有天分沒關係
小時候老師有教過的「勤能補拙」用在這裡也是一樣可行的^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