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其實不愛吃果醬,吃土司的時候只願意抹上花生醬或是奶油
我也不愛喝水果茶,紅茶、奶茶或是咖啡才是我的好搭檔
果醬對我來說是種過於甜膩又格格不入的東西
就算不小心手癢買了知名的果醬大多也是等著放過期被倒掉的命運
幾年下來,吃下肚子的果醬不多留下來的果醬空瓶倒是不少


不過不愛吃果醬不代表不愛做果醬
我很喜歡做果醬,做果醬是種很容易得到滿足感的事情
站在爐火旁小心翼翼的攪拌著鍋裡的水果時那種心靈平靜的感覺也不賴


第一次動手做果醬是去年冬天在costco不小心買了超大包的新鮮蔓越莓
我一直以為新鮮的蔓越莓吃起來的感覺跟藍莓那種酸甜的滋味相去不會不遠
事實卻不然,新鮮的蔓越莓吃起來又酸又澀根本難以入口
除了跟其他的水果一起打果汁外我對它根本束手無策
直到有一天Cherie要我試試把它做成果醬或許不錯
於是乎我把新鮮蔓越莓跟糖用了2:1的比例再加上一顆檸檬汁煮成了蔓越莓醬
那是第一次只靠口頭教導跟想像力就成功做出讓人滿意的成品
因為這樣的成就感得來容易也讓我喜歡上做果醬的感覺





夏天是水果盛產的季節當然也是做果醬的好時節
一個星期六的早晨拿了媽媽給的有機鳳梨跟蘋果再加上一顆檸檬又動起手來
因為怕吃了會咬舌頭,因此鳳梨在我家算是滯銷的水果
蘋果是因為在costco買來的份量太多了不想法子消化一些怕會壞掉
這兩樣水果mix在一起的組合我沒做過,但是可以想像味道不會太差才是


先用取皮器把檸檬皮取了下來,放在果醬裡可以增添香氣
再把鳳梨跟蘋果切成小小丁,約莫是一公分以下的大小越小越好
我曾經隨意的切成大丁,結果被Alvin嫌棄吃起來太有口感一點也不像果醬
鳳梨跟蘋果我用了大約2:1的比例,整個水果的份量跟糖也是2:1
拿了厚底的不鏽鋼鍋子把切成小丁的水果跟糖一股腦的丟進去後再擠入一顆檸檬汁
然後用中小火慢慢的慢慢的有耐心的攪拌著,攪拌可以讓果醬黏稠也可以避免粘鍋燒焦
起鍋前3-5分鐘把先前取下的檸檬皮加入果醬裡拌勻
也可以放入香草筴更添風味,這次想到時已經晚了就沒放了





如果有空檔可以趁機煮沸一鍋水把等等要裝置果醬的空瓶消毒
消毒後陰乾瓶子果醬也差不多好了可以起鍋裝入瓶子裡了
這樣的果醬放在冰箱裡儲存個2-3個星期應該沒有問題
如果瓶子夠多也可以多做一些禮輕情意重的送給親朋好友大家開心


做果醬真的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只有有檸檬、糖跟自己想要的水果就行
簡單的執行步驟可以做出千變萬化的口味組合,值得一試
況且市售的果醬價格偏高又含了你我不知的不健康成分
自己動動手,好玩有趣省錢又健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