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土司第二次試做,看起來很像外面買來的土司吧
不過其實沒有蓋上蓋子的那個焦黑依舊
雖然自己做不好不能牽脫工具但是我真的好想換一台烤箱呀!

土司第二發,選的是鮮奶土司
原因是家裡的一大罐林鳳營就要過期了
說服Alvin放棄蜂蜜土司認同鮮奶口味的土司後開始動手


這次的配方依舊來自網路上的各家烘培好手
我的麵包書都是手揉的配方,不知到用攪拌機打有沒有差異
在我跟攪拌機還沒培養出好的感情之前我想大概都會拿網路配方做吧
忍不住想嘀咕一下,怎麼就沒有一本烘培書教人如何正確使用攪拌機呢
這兩個星期來做了不少次麵包,卻是是始終打不出傳說中的「薄膜」
常常打著打著面團都高溫到29度了,只好放棄薄膜將就使用
我都已經把所有的材料都冰過了,打攪的途中也用毛巾冰塊冰敷了
面糰還是依然故我的一路飆高溫度讓我傷心失望
唉~算了,我還是會繼續努力跟攪拌機學著做好朋友的


麵包的做法對我這新手來說其實很雷同
不同的只是配方跟烘培的時間不盡相同而已
手法與操作模式根本是如出一徹的
也許等我摸熟了這些之後才會感覺到其中微妙的變化吧
網路上烘培高手熱情分享的許多方法對我來說都是有看沒有懂
還是直接法一路到底對我來說最為方便簡單


雖然沒打出薄膜也沒有烤到滿模,但是這次出爐的鮮奶土司依舊好吃
半夜出爐後放一晚冷卻後隔天早上吃起來比起上次的蜂蜜土司來還更為鬆軟
Alvin咬了一口後豎起大拇指說「讚!還是自己做的最好吃啦!」
哈~有個嘴巴這麼甜的兒子半夜做麵包的辛苦都拋在腦後了





這次用的是老公去白鐵號買回來的六兩土司模
用了正確的土司模終於可以做出正常高度的土司了
不過烤箱的上火過熱的問題依然困擾我
我已經把上火的溫度按照食譜降了30度了還是烤焦
我跟老公說「好想換一台好一點的烤箱喔~」
老公卻回我「我再去幫妳買個土司模的蓋子就不會燒焦了」
哇哩咧。。。那除了土司之外的麵包還是會燒焦阿!!


這次鮮奶土司剩下的面糰我拿來做了蔥花麵包
半夜兩點多出爐的蔥花麵包香到我顧不得發胖的疑慮馬上吃了一個
結果這賣相看起來還不錯的蔥花麵包吃起來居然蠻硬的
但是同一個面糰做出來的鮮奶土司卻沒有這問題


烘培的世界果然很奧妙,應該還是要多多學習才是上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