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闊別半年之後的再度出爐的烤焦版山型土司
我的烤箱跟我有仇,永遠會把上頭烤焦


第一次嘗試作土司印象中是半年前的事情
那時候還沒有攪拌機,跟老公兩人雙手萬能的作出第一條手工土司
雖然口碑還不錯但是卻完全沒有再繼續的動力
當時想的是如果沒有把攪拌機買到手這輩子大概不會再做麵包了


去年聖誕節意外在Amazon看見特價中的Cuisinart攪拌機
馬上厚著臉皮請Rita幫我從遙遠的美國扛回家
結果攪拌機順利回來了我卻因為一連串忙碌的行程一直沒有啟用它
等呀等的終於在春暖花開的三月開始了我跟攪拌機慢慢培養感情的日子





會挑選這台攪拌機的原因是因為看了Elaine寫的這篇好物推薦
不知道是不是有更新款的關係,我這台在鋼盆上還多了透明但是有洞的蓋子
可以防止鋼盆內容物噴出也方便在中途加入添加物(比方投入奶油)
這台攪拌機的特性Elaine介紹的很仔細很清楚就不多贅述
對我來說可以有攪拌機代替雙手來搓揉面糰實在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第一次使用這攪拌機,做的是蜂蜜土司
配方是綜合網路上各家烘培好手的分享,正確的比例我也忘了
當時隨手抄在一張紙上就開心的準備作土司了





測量好所有的材料好除了奶油外全都一股腦的丟掉鋼盆裡
先低速再中速再高速,換來換去的我也搞不清楚到底攪了多久
憑著感覺拉拉麵團感覺好像是傳說中的「薄膜」後就停了
發酵過後滾圓鬆弛後再塑型放入磅蛋糕用的模子裡做最後發酵
多餘的面糰依照Alvin的意思讓他做了兩個魚鬆麵包
發到快要滿模的時候送入烤箱上下火180度烤30分鐘
一邊作一邊看書一邊看電腦,完全是手忙腳亂的狀態


最後出爐的成果看起來還可以,除了那個燒焦的山頂
土司出爐之後的一小時Alvin自己一個人吃了一半
另外一半則是老公還有公婆分食了,我只有吃到Alvin捨棄的土司邊
光是吃土司邊都感覺好吃,Joyce給的福山有機蜜非常香
包了肉鬆的小圓麵包也還不賴,Alvin隔天吃了一個當作早餐


其實自己做土司真的很不符合成本效益原則
有機麵粉、蜂蜜、土雞蛋、鮮奶,光是這些的成本就大於市售的土司價格
就更別說投入的時間心力還有設備的成本了
不過呢,只要Alvin指名想吃我還是會乖乖的準備的
homemade的食品訴求的是安全安心不以成本為考量要件
更何況親子之間這種相互需求的幸福與感動可是無價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