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小的時候每到夏天媽媽總會常常煮上一大鍋綠豆湯
兩三天後還吃不完的綠豆湯通常都會變成綠豆冰
有的時候是放在製冰盒裡變成綠豆冰塊,想吃的時候塞一塊到嘴裡冰涼暢快
有的時候是直接就裝在碗裡,想吃的時候拿隻湯匙敲敲敲就變成了好吃的綠豆剉冰
不過我最喜歡的是媽媽把剩下的綠豆湯裝到小小的夾鏈袋裡
想吃的時候拿出來就會變成讓人無限滿足的綠豆冰棒





曾幾何時時代變遷,便利商店裡琳瑯滿目的冰棒捶手可得
想吃冰棒真的是件再簡單不過的事情了
也因此怎樣也沒有想過有一天我居然也有了「自己做個冰棒吧」的念頭
一切都是因為某日在勝利生活百貨看到了這個可愛的製冰容器開始
這是個讓我看了它一眼就決定買下的可愛製冰容器
不光是那只要$49元的可親價格,更重要的是那份意料中親子同樂的樂趣
買的當下我就已經開始想像Alvin跟我一起快樂製作冰棒的快樂模樣





某天,老公又搬回了今年夏天的第n箱芒果說是要要抓住夏天的尾巴
老公是個芒果重度上癮者,就連要做冰棒也硬是要做個芒果口味的來嚐嚐
把芒果與牛奶丟到Blendtec裡頭打成了芒果牛奶後讓Alvin自己製作芒果冰棒
小心的把芒果汁倒進入容器裡後再把棒子放入然後送進冷凍庫就大公告成了


冰了幾天之後的星期六,我們終於有個完整的時間可以好好享受芒果冰棒的滋味
從冷凍庫裡拿出來用水沖掉外面那霜之後用力一拔冰棒就出現了
Alvin開心大笑,滿足的舔了一口然後說「真是太好吃了!」
哈哈~自己做的當然好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