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8月6日,在很多人的幫助下一家三口順利的啟程前往前往日本了
這是第一次只屬於我們一家三口的海外旅行





這次的旅行是老公展現旅行計畫功力的處女秀
原本我只預期會有一張詳盡的excel大表,上頭會按時間寫上旅遊地點還有美食
沒想到最後出爐的卻是厚厚一大本的旅遊計畫書
除了我期望的大表,老公還附上了地鐵的時間跟區域性的地圖
還有背包客網站上一些還不錯的討論老公都列印下來備用了
老實說,出發前一晩我看到那麼一大本旅遊計畫時真的嚇了一大跳
經過這一次我真的是徹徹底底被他的龜毛功力給打敗
不過話又說回來,也因為有這樣巨細靡遺的手冊才能讓我們玩得盡興與安心


因為暑假價差的關係,今年我們捨棄長榮選擇華航
這是我們第一次坐華航的大客機,其實感覺比想像中的好很多
特別是華航的機上電影,有兩部我愛的愛情文藝片
一部是我們回來後才上映的新郎不是我,另一部好像到現在都還沒見到曝光
更重要的是還有Alvin超愛的功夫熊貓,多虧了這熊貓才讓Alvin乖乖的自己坐在位子上
完全沒要我們抱抱或是吵著要睡覺,就連機上餐點都能配著熊貓吃個精光
Alvin的良好表現簡直讓我覺得坐華航真是太值得了~





台灣時間8:55的桃園機場起飛,日本時間13:05到達成田機場
順利出關後心情不自覺的好了起來,不管第幾次踏上日本的土地都一樣讓人開心
老公看著自製的手冊再望了一下路標馬上找到購買Suica&N'EX的地方順利買到了車票
上車之前我拿出手機撥了電話給住在新宿的阿姨約好時間見面
會跟阿姨相約其實是一個沒有排在預定行程裡的意外


原因是一直到出發的前一個週末在機票住宿都確認後
我們才敢讓Alvin去跟兩個阿媽說這一次是我們三個的旅行
一切就跟我料想中的一樣,立刻引來很多難以承受的關心與小小責難
婆婆問「安安他們怎麼沒有一起去?」「為什麼不考慮跟團?」
在老公再三保證一定會讓Alvin天天打電話回家報平安之後終於讓婆婆不再碎念
媽媽知道阻止不了我們,只問了我們是否可以跟住她在東京的老友見個面
我知道媽媽是擔心的,要我們跟阿姨見面無非也只是為我們在東京找個緊急連絡人
為了讓雙邊家長都能安心我答應了也事先跟阿姨聯絡了
我們還準備了阿姨說她朝思暮想的鳳梨酥還有山東大饅頭


到今晚要入住的品川王子check-in之後稍事梳洗之後我們便出發尋人去了
跟阿姨其實有兩三年沒有見面了,其實有些擔心見了面會認不出來
再者我們約定的地點是新宿的高島屋門口,茫茫人海真怕會被人群淹沒
幸好一切的擔心都是多餘,我居然還能一眼就認出已經坐在一旁樹蔭下休息的阿姨
熱情的擁抱過後換Alvin表現他該有的禮貌,一路上我交代了好幾次的
沒想到這小子居然對著阿姨說「Hello,妳好!」而不是我交辦的「姨嬤好!」
原來不管大人還是小孩只要能出來渡假都是high的很呀~


阿姨領著我們到Starbucks喝咖啡歇歇腿順便聊聊近況
這一聊天南地北沒完沒了,計畫表上的行程已經開始脫稿演出
(原本是預計跟阿姨敘舊之後要到新宿車站購買明天要到箱根的周遊券的)
天色開始變暗之後阿姨提議一起晚餐,不過晚餐前先帶我們去買車票兼劃位
殘念的是這小田急的車票在6:00就已經停止販賣,要到隔天8:00才會再度開始販售
這一錯過導致預定的行程全都打亂,兩天一夜的箱根小旅行受到嚴重的delay
不過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面對阿姨熱切的臉龐我們怎麼忍心告辭?!





阿姨帶著我們到了她平常想念家鄉味時總會光臨的中餐廳吃飯
(原本是預計今晚要好好享受敘敘院的燒肉大餐的。。。)
這餐廳位在新宿伊勢丹百貨的七樓,似乎還是個連鎖餐廳
不敢讓阿姨太破費,我們只敢點了炒飯、擔擔麵、煎餃這種吃得飽又不破費的餐點
這一頓飯我們吃的很開心聊的很盡興,Alvin也因為拿到阿姨送的鋼彈而開心不已
話匣子全開的Alvin著實讓阿姨開了眼界,阿姨說這孩子以後不當律師太可惜了
哈~那是阿姨太久沒有跟小鬼頭相處才會覺得新鮮好玩
身為父母的我們只希望Alvin能夠安靜些不要總是這麼好辯又滔滔不絕





八點半左右晚餐結束,阿姨要回家歇息我們則準備進行今天的夜景行程
阿姨幫我們攔了車並且交代好司機載我們到東京都廳
下了車後研究了一下方位後很快的早到乘坐的電梯直達45F
Alvin對夜景的興致不高,原因是這裡居然有專賣玩具的博品館
不過這兒的TOMY汽車Alvin全有了沒有新款的可以買
最後只好讓Alvin挑了三台不知何品牌的工程車紓解這一整天的疲勞
拍完夜景下樓後已經接近10點,早起又沒午睡的Alvin已經體力耗盡
老公只得草草的拍拍大樓的外觀後就趕緊趕路回飯店休息了


今天的行程達成率嚴格說起來大概只有50%
老公對於這樣的結果不甚滿意,我倒是覺得還好
旅行嘛本來就是很隨意,更何況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