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生日這件事情在我的童年裡可是件非做不可的大事
即使小的時候家裡環境並不好,爸爸媽媽還是會爲壽星買個小小的海綿蛋糕慶生
傳承下來的習慣當然也造福了Alvin每年都能過生日
雖然很多人告訴我這天應該是媽媽的母難日不該幫Alvin慶生的
不過習慣很難改變,我會在自己生日時特別感謝媽媽辛苦生下我
Alvin生日時我還是會歡天喜地的幫他準備一切


每年Alvin至少會切兩次生日蛋糕,一次外婆家一次奶奶家
幼稚園裡有固定的月慶生,所以第三個蛋糕在Alvin上學之後變成固定模式
如果還有時間可以邀請小朋友同樂的話就還會有第四次慶生


今年的生日時間上剛好大家都可以配合於是有了生日party
說是party其實也不是那種很正式很盛大的party
說穿了也只是好姊妹找到了個藉口可以變相聚會而已
當然為了讓Alvin可以感受到主角是他,我還是煞有其事的小小佈置了一下


生日會的前幾天我試著動手做了一個圓形的海綿蛋糕,幻想可以親手做個蛋糕
不過最後宣告失敗,蛋糕怎樣也發不起來
應該至少長成8公分高的海綿蛋糕一直停留在營養不良的3公分
最後還是就近在遠企樓下讓Alvin挑了一個有草莓有奶油的蛋糕當作生日蛋糕
只要有奶油有草莓在Alvin的眼裡就是個好蛋糕,是不是媽媽親手做的一點也不重要





生日會那天Alvin很早就起床等待小朋友們的光臨了
在我在南門市場採買的時候,Alvin還央求爸爸幫忙穿了襯衫打了領帶
期望擁有一條領帶是Alvin叨唸了好久的事情
尋覓了好一陣子之後終於在sogo的Comme Ca Du Mode找到小朋友專用的領帶
雖然樣式只有兩種雖然價錢一點也不親民,爲了滿足Alvin我們還是買了
爲了打上帥帥的領帶當然也一併買了白色的小童襯衫
這樣一套裝扮原本是要過年的時後穿的,但是今年的年實在太冷了沒有機會用上
Alvin心裡還惦記著還不曾打過領帶這件事情,於是在今天提了要求
在我們以為要等到舅舅結婚才能派上用場的領帶終於也提早亮相了


用過簡單的午餐後可以玩在一起的小孩們都聚到Alvin的遊戲室去了
小嬰兒們則是輪流讓大人在手裡抱著感受著好幾年前曾經也有過的感覺
嘻嘻鬧鬧了一個下午,大人開心小人也開心(除了妞妞因為認生而哭鬧...)
尤其是小壽星Alvin,因為有同齡的小朋友可以一起玩更顯的興奮





這次聚會最吸引小朋友的是安安麻麻秀了一手做氣球的好手藝
聚會的前兩天安安媽還特地陪我去了一趟後火車站買了長型的氣球還有充氣罐
準備生日會那天大秀手藝樂壞小蘿蔔頭們
事實證明這主意是對的,小朋友們開心極了不停的纏著安安麻麻變換新造型
就連原本很怕氣球的Alvin都敢自己動手扭轉氣球做出自己心中想要的圖形了
這種氣球真是小孩聚會的好主題,下次還可以再採用


傍晚的時候切蛋糕的重頭戲上場,我從冰箱拿出了事先買好的蛋糕
點上蠟燭關上燈,應小壽星的要求唱了國語、台語跟英文三種生日快樂歌
吹息蠟燭前小壽星很熟練的閉上眼睛開始許願
Alvin說「第一個願望是我希望我可以快快長大」
Alvin又說「第二個願望是我希望我可以健健康康的長大」
Alvin又說「第三個願望是秘密」然後又緊閉了眼睛認真許願
吹息了蠟燭切了第一刀後換我這最不會切蛋糕的人為大家服務


吃過蛋糕後又玩了一會聚會就要結束
明天是星期一,小朋友們都該恢復正常作息了
跟大家掰掰過後Alvin就像洩了氣的皮球般攤在沙發上
冷不妨的Alvin突然對我說「媽咪,我覺得今天的聚會很失敗」
我很驚訝,明明整個下午Alvin的嘴裡的笑容從來沒有停止過
我問Alvin「那你要不要告訴媽咪你覺得哪裡很失敗?」


Alvin坐直了身子很認真的說「第一,妳佈置的太不豐富了!只有Happy Birthday而已」
我在心裡暗叫:明明有party帽還有氣球還有可以吹氣的小玩具,真是嚴厲的小孩
Alvin見我沒答話又說了「第二,大家都太早回家了,應該吃完晚餐再走才對!」
唉~不用想也知道這是Alvin因為渴望有玩伴而發出的不平之鳴


anyway,這個party在我眼裡看來是很圓滿的結束了
在姊妹們陸陸續續都有了孩子之後這樣的家庭似聚會真的是再好不過了 ^_^


這半年來Alvin迷上洛克人這卡通,經常在日常生活裡把自己換化成裡頭的角色
不知道是不是小男生到了某個年紀後都是這個樣子
即使一向都很溫文儒雅的Alvin也難逃男生都愛打打殺殺的宿命








因為Alvin太喜歡洛克人這卡通了,今年收到的的禮物都跟洛克人有關(長輩的紅包除外)
其實Alvin最愛的是第二主角-炎山,不過炎山的相關商品太難找了最後還是買了洛克人
安安麻麻特地請朋友做了一個炎山跟海綿寶寶造型的氣球
小阿姨送了一整套洛克人的漫畫;小舅舅買來了洛克人的寶劍跟頭盔
大阿姨送了一雙Reebok的球鞋;三阿姨則是送了一雙有著小斑馬圖案的A-so拖鞋
我跟老公則是送了Alvin一台16吋的GIANT腳踏車還有手套與安全帽
小男生長大了是該有一台屬於自己的專業點的腳踏車了
希望Alvin可以是個enjoy戶外運動的陽光男孩


這篇日誌寫得很慢而且凌亂,其實心裡頭最真實的感受是"我老了"
在Alvin開始上學之後日子似乎感覺上過得更快了,一年一年就這樣飛快的過去
我現在很能體會媽媽經常掛在嘴裡的那句「被孩子給追老了」的意思了。。。




相關閱讀:


Alvin五歲生日趴之臘腸煲飯
Alvin五歲生日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