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學不會燙衣服這件事情,怎麼燙怎麼失敗
出嫁之前有媽媽幫忙燙衣服出嫁之後這工作就落在老公頭上
而星期天的晚上,Alvin入睡之後通常就是老公固定的燙衣服時間
燙衣服這件事本來也沒有什麼特別值得紀錄的
會想寫下這一篇是因為這個星期天因為燙衣服而發生的意外驚喜


上個星期天的晚上,照例又是老公燙衣服我整理照片的時間
兩個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生活上的瑣事
突然間老公大叫一聲然後問我「猜猜看我找到什麼?」
我沒猜但是卻在心裡嘀咕著找到鈔票需要這麼大驚小怪嗎?
在口袋裡找到被洗的稀巴爛的鈔票也不是第一次了呀


老公見我沒回答於是自己把東西拿了過來遞給我
我一看居然也跟著大叫了一聲「天呀!」
遞到我手裡的居然是我們找了五年遍尋不著的一組金項鍊與手鍊
那是對我們來說意義非凡的紀念品但是卻無奈的失蹤了五年之久


剛剛確定我的肚子裡確確實實有了Alvin的時候我們開心極了
老公瞞著我自己去點睛品挑的一條有著蝴蝶的項鍊
同樣有著蝴蝶的手鍊則是20歲生日時媽媽送的,兩個搭起來就像刻意配套一樣的好看
整個懷孕期間我就戴著這項鍊與手鍊從來沒有換下來過


開始請產假的前一天半夜裡突然間的破水嚇壞了我們
換了衣服拿了待產包就急急忙忙的開車往台大去了
半夜三點的台大產房只有值班的婦產科醫生
因為是破水因為沒有產兆我別無選擇的只能接受醫生建議「迅速催生」
老公陪著我在單人待產室裡忍受強烈催生的痛苦
24小時過去,無比痛苦的催生過程也過去但是Alvin還沒有想要離開媽媽的肚子
終於醫生決定赦免我,通知手術房準備剖腹
所有的經歷都是未曾有過的所有的決定也都是匆促又緊急的
在沒有長輩的陪伴下我們兩個人就這樣度過了人生裡最慌亂痛苦的一天


做足了進開刀房的準備後護士才又提醒項鍊等等的手飾也得取下
於是乎慌亂之下這臨時解下的手鍊與項鍊也不曉得擱在哪了
一直到七天後出院回家我們才又想起這件事情但是卻已經想不起也找不到了
問了產房的護士也問了護理站都沒有結果後也只能認哉
至少健康可愛的Alvin跟著我們一起回家了
Alvin出生那時正是SARS肆虐最為嚴重的時期
當時的台大已經住進了SARS病患,大門口的SNG車從來沒有離開過
爲了免去進出的不方便老公請足了假陪我在醫院裡住了七天
就連我的醫生都問我要不要提早回家休養去
也因此對於財物遺失這件事情我們已經不想再多想再去追究了


完全沒有料到的是這兩樣東西居然會在五年後出現
它們就這樣在老公當時穿的口袋褲的側邊口袋裡躺了五年
花費了好大一翻功夫我才把糾結成一駝的項鍊與手鍊分別解開
請老公幫我戴上後我又繼續與照片奮戰,老公又繼續燙著剩下的衣物
突然間老公抬起頭自言自語似的說著「決定了我們再生一個吧,這是天意呀!」


哈~這麼堅決不肯生老二的老公居然改變了心意
這下換我開始遲疑了,我們真的準備好了跟著小嬰兒再過一次日夜顛倒的日子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