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3星期天,這天是Alvin的五歲生日party的日子
按照Alvin的請求我幫他邀請了一幫姊妹的孩子們一起慶生
原本我還預期的是Alvin會想邀請學校裡的同學們來家裡玩的
沒想到Alvin的首選居然會是「安安他們」
這樣更好,熟到不能再熟的姊妹們又逮到機會碰面了


爲了爭取更多的玩樂時間我們約了12點在家裡用餐
姊妹們來訪照理說即使粗茶淡飯也不會被嫌棄的
但是呢也總不好意思每次都拿乾拌麵這樣的午餐打發大家
正在苦思該準備什麼餐點簡單又迅速的時候非凡電台剛好提到了臘腸煲飯
哈哈~正好!煲飯果然是一道簡單好吃又迅速的料理


星期天起了個大早去了一趟南門市場尋找傳說中的臘腸與肝腸
很早之前就想到南門市場來逛逛尋寶了只是一直沒有個好理由繞過來
趁著這次買臘腸的機會當然得花點時間好好的把南門市場繞繞看看
去之前當然先在google上研究了一翻知道了最富盛名的是萬有全的臘腸
南門市場裡好多販賣臘腸的攤子,若是沒有事先查好還真不知道要買哪一家好
不過話又說回來其實跟著排隊的人潮買也會知道哪家才是正宗
尋常星期天一早的南門市場我硬是在萬有全的攤子上站了10分鐘才買到我要的東西
攤子上還有鹹魚跟金華火腿,看其他的客人紛紛指名要買也知道是個名物
不過在還沒搞清楚這些東西該怎麼使用前我還是不敢貿然下手囤積食物免得又浪費
買好了臘腸與肝腸後我又買了小魚干、蝦米還有干貝後就速速打道回府準備下廚了


回到家裡老公已經把煲飯要用的青菜洗好也把味噌鮭魚湯的食材都準備好了
換好衣服後我一起加入廚房,我負責臘腸煲飯老公負責味噌鮭魚湯





這次的煲飯高湯用的可是一整隻雞提煉出來的雞精,不足的部份才用清水代替
吸飽了雞精的米每一顆都是油油亮亮的看起來煞是好看
浸泡了一個小時候開中火煮滾後蓋上蓋子轉小火烹煮10分鐘
10分鐘後掀開蓋子放入切成片狀的臘腸與肝腸後繼續烹煮10分鐘後熄火再悶10分鐘
10分鐘後打開鍋蓋擺上另外燙好的青菜再淋上熱騰騰的醬汁就完成了
滿滿的臘腸和肝腸蓋滿了第一層,青菜們則覆蓋在最上層
一大鍋臘腸煲飯完成後看起來真是讓人食指大動


這一大鍋煲飯還有味噌鮭魚湯居然被一掃而空後大家還喊餓
最後是又下了25個水餃才把大家的胃都胃的飽飽
原本我還怕量會太多得帶兩三天便當的,看來是多慮了


雖然老公還是洋洋灑灑的講了一篇這煲飯可以再改進的地方
但是看見姊妹們這麼捧場我就已經心滿意足
沒錯,我家的瓦斯爐已經走出只用來燒開水的歷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