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越大越有自己的主見,感覺自己好像就快控制不了Alvin了
當然乖巧的時候還是很乖巧而且乖巧的時間佔了大多數
但是這種三不五時冒出來的讓人冒煙的話也是常常讓我們無法招架。。。


事件一


Alvin很喜歡看黑猩猩小龐,家裡有一套朋友送的DVD可以讓Alvin看個過癮
有一陣子看的很過火的時候我便規定他一個星期只能看兩次一次一張VCD
我說「星期一三五看,星期二四六日休息」
Alvin卻說「不行是我自己要看的電視我自己規定,星期一星期二看其他不看」
好吧,Alvin自己規定的時間比我想的三天還要少一天我就順了他


下學期剛開學的時候Alvin每天回家洗過澡吃過飯再看最愛的溜溜球
再加上我們又規定他最晚九點半一定得上床睡覺
這樣一來看星期一二要看小龐的時間就被壓縮了沒得看了
這時Alvin又說「我要再換規定以後都是星期五看,因為星期六可以睡晩一點」
哈~這樣一來看的時間只剩下一天,我當然也樂得答應他


事件二


上星期姐姐生了baby我跟老公在下班後直接到醫院探望
八點半到了Alvin的電話很準時的響起詢問我們為何還不回家
老公接的電話他說「大阿姨生BABY了我們在醫院陪陪她」
Alvin超冷靜的說「這件事情我知道了,我要問的是你們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回家?」
然後父子兩開始對時然後討價還價的決定我們預計會到家的時間
小鬼你這小腦袋瓜會不會劃分的太清楚!!


事件三


Alvin是個又怕冷又超級會流汗的孩子
爲了怕他在學校裡因為流汗吹了風又著涼感冒我們都會在準備兩套衣服放在學校
但是呢Alvin對於上學要穿的衣服要帶的東西又一向很有自己的意見
當母子兩為了該帶什麼樣的備用衣物爭執不下的時候
Alvin冷不妨的說「這是我的事情我自己決定你不用管!」


大膽說出這樣的話的Alvin下場當然是去面壁思過
老公跟我苦口婆心的跟他解釋了好久不能這樣跟大人說話
氣呼呼又哭啼啼的他站在固定的罰站角落裡似乎有聽沒有懂的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
唉~這到底要怎麼教才能教會不是每一次童言童語都會搏得大人的笑聲


從Alvin七個月大時有意識的喊出"拔~拔~拔~"後就奠下了他"說話"的能力
沒有經過牙牙學語的階段也沒有口齒不清的時期
在Alvin一歲三個月大的時候老公跟我就開始享受被"頂嘴"的樂趣與壓力
剛開始時還覺得有趣,因為訝異於小小孩的思考邏輯
但是慢慢大了之後卻又變得要苦惱如何教會Alvin不要這麼自以為是
難道這就是所謂有一好沒兩好的人生道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