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姐姐的小baby這個星期一出生了,比預產期早了兩天
3,765g/53cm,是個頭好壯壯又大隻的小男生
很開心家族裡又添了一個小小生力軍


看見姐姐的小baby出生在我的心裡其實也產生了小小的衝擊
生不生老二的問題至少讓我猶豫了三年以上
轉眼間Alvin的五歲生日即將到來
就算生了老二好像也喪失了原本想要有伴一起成長的意義了


但是不考慮眼前的兄弟姊妹問題,日後的壓力也夠讓我頭痛
我不敢想像將來Alvin一個人一雙手要卻推N台輪椅的畫面
老公很堅持的不願再生,他說兒孫自有兒孫福想太多是自尋苦惱
可是我一直在想若干年之後我們都不在了Alvin一個人孤拎拎的要怎麼辦
到時候有個什麼事情連個商量的人也沒有多悽涼
老公卻說到時候Alvin就有自己的家庭他可以跟老婆商量
我又煩惱如果Alvin長大後是個gay或是打定主意不結婚呢
老公又說那他也會有自己的伴侶不需要煩惱這麼多
也許真的是我太多慮但是我就是不自覺的有這種煩惱


老公這條路走不通於是我又轉身詢問Alvin的意見
我問Alvin想不想要有個弟弟或是妹妹可以陪他玩
Alvin說不要,他說弟弟妹妹會把他的玩具跟書本搞破壞
可是明明Alvin就是一個很願意分享玩具給其他小朋友的孩子
我又問他還有沒有其他的原因
他說「我不喜歡妳肚子變大。妳肚子變大就不能提重的東西那就不能抱我了!」
這理由聽起來合情合理因為Alvin的出發點是現在他的心情
後來的Alvin又陸陸續續的講了好幾個理由
「妳肚子大了還要長出一個管子(臍帶)把東西送給小baby吃,我不喜歡這樣。」
「阿媽老了沒有力氣再照顧小baby,阿媽照顧我一個就很累了。」
「我要上學也不能照顧小baby。」
「我不喜歡把小baby給褓母照顧這樣他很可憐。」
總之Alvin拒絕有個弟弟或是妹妹的理由千奇百怪無論如何就是不想要
講到後來Alvin乾脆丟給我一個難題說「我比較想要有一個姐姐」
姐姐?要妹妹我還可以想辦法要姐姐就真的有困難了
不過Alvin有法子,他說我們可以去孤兒院領養一個
第二個方法是我不停的吃吃吃吃吃把肚子吃的超級大
然後生一個超級大的小孩生出來就會變成姐姐
小孩子的腦袋瓜子有時候真的是讓人啼笑皆非呀!


唉~父子兩口徑一致的否定新成員來報到的可能性
看來給Alvin添手足這件事情目前看起來是不可行了
我也只能在忍不住又開始胡思亂想的時候進量讓自己不要這麼down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