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Alvin所有的大大小小的感冒症狀都在過年前痊癒
終於免去婆婆十分忌諱的「在過年期間用藥」的困擾


這次的感冒其實也是從最輕微的咳嗽、流鼻水開始的
後來卻演變成嚴重的咳嗽、鼻竇炎、支氣管炎甚至是輕微的肺炎
最後只好跟學校請了兩個星期好好的在家休養斷絕所有再反覆感染的可能
就在我們以為就要痊癒的一個星期六的夜裡
Alvin居然哭著醒來不停的說著「我的耳朵好痛好像要爆炸了!」
於是三更半夜的再怎麼不情願我們還是只能帶著Alvin來到台大的急診室
不情願的不是不願意在半夜出門而是不願意被急診室的菜鳥醫生當做實驗品
實在是因為在台大的急診室裡有著太多不美好的回憶才會讓我們怯步
但是當時Alvin的狀況似乎已經無法再忍耐到天亮去找熟悉的小兒科醫生了
台大急診室的小兒科醫師什麼也檢查不出來只肯給止痛藥讓疼痛不止的Alvin止痛
就在醫生進一步要求我們做X光的檢查時候我終於忍不住了
我問醫生「能不能請耳鼻喉科的醫生先過來看看再決定要不要做其他檢查?」
實習醫生順了我們的要求打了電話請耳鼻喉科的醫生過來會診
等了十來分鐘後耳鼻喉科的醫生終於來為始終哭著耳朵很痛的Alvin看診
Alvin勇敢的獨自坐上診療椅讓醫生拿著長長的鑷子在耳朵裡掏弄
在掏出了不少耳屎之後醫生說出了「是中耳炎」,跟我們預期中的病狀一樣
確定了是中耳炎後實習醫生免了我們繼續做X光的檢查同意我們在領藥後回家
回家後Alvin又因為咳得厲害把自己吐了一身,那一晚折騰到凌晨五點一家三口才得以入睡


一個星期過去Alvin的中耳炎症狀已經好轉也不再沒日沒夜的咳個不停了
就在我們以為持續三個星期的感冒就要痊癒之際又來了新的病毒
某個上班日的早晨Alvin突然喚醒我說「媽咪我想嗯嗯」
但是Alvin坐上了馬桶之後我卻開始聽見像是尿尿的水聲
Alvin問我「媽咪,妳猜我是在尿尿還是嗯嗯?」
我不想承認心裡擔心的拉肚子於是回答了「都是水聲應該是尿尿吧!」
沒想到Alvin居然還能說笑的說「妳答錯了我是在嗯嗯」
God…這病情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變化莫測
Alvin被醫生判定是十分嚴重的腸炎,必須禁食至少三天什麼都不吃是最好的
原本食量就少又極度依賴牛奶的Alvin這下可慘了,白稀飯變成了唯一食物
Alvin睡覺前有非得要喝奶的習慣,現在被禁食牛奶對他來說真的很折騰
婆婆熬煮了一鍋又一鍋稀飯湯讓Alvin能夠在夜裡餓醒時隨時都有東西果腹


又一個星期過去,Alvin可以食用的食物從白稀飯進化到白土司、白饅頭與白飯
一天內會有一餐婆婆會讓他吃些少量的正常食物,但是油還是被禁止的
也因為食物的單調又缺少油脂的滋潤,Alvin居然開始便秘
每回到了嗯嗯時間Alvin總會哭的呼天搶地要我給他力量
Alvin會一邊用力一邊哭喊著「媽咪妳一定要給我力量我才能勇敢堅強」
婆婆受不了Alvin這樣痛苦的哭著於是也跟著他一起哭
祖孫倆總會一起打電話給在公司上班的我要我隔著電話一起加油到嗯嗯終於進入馬桶
這樣讓人難以承受的情況持續了將近一個星期才好轉


這期間我又跟婆婆起了幾次爭執,原因是婆婆老想著要帶Alvin上醫院拿便秘藥
我當然不肯,感冒咳嗽拉肚子看醫生吃藥我可以勉強配合答應
但是如果連便秘都要看醫生拿藥我就真的很不能接受了
因為拉肚子被禁食了一個多星期的Alvin當然會有排便的困難
沒有了纖維攝取甚至可以說是幾乎沒有進食的Alivn怎麼會排便
與其吃藥軟便不如吃些高纖維的蔬果來的好吧?!


我其實很受不了每一次只要Alvin稍微有感冒的徵兆婆婆便急忙的上醫院拿藥
在我的成長經驗裡一點小感冒其實不需要吃藥的
只要多喝熱水多運動或是喝些熱熱的蜂蜜檸檬水或是雞湯就能痊癒
一旦身體能夠自己產生抵抗力下回病毒再來就不怕了
但是這道理跟婆婆有理說不清,於是從小大到大Alvin看醫生的次數多如牛毛
我甚至在心底埋怨或許就是西藥吃太多了Alvin才會一點抵抗力也沒有
不過也或許是這樣吃藥,從一歲開始Alvin對於各種藥物都不排斥總是能夠自己一飲而盡


anyway,這次落落長的感冒過程總算是在過年前結束了
年假開始之前我跟老公提前請了一天假帶著Alvin出門透氣採買年貨與新衣服
婆婆自己也是重感冒剛剛痊癒而已,所以今年的年夜飯在我們家裡吃
沒有廚藝的我們能做的其實也只有去超市買些日式食材做鍋物料理而已
在微風廣場的超市買足了整個過年要吃的要喝的之後我們去了三樓的無印良品
原本是想買些清酒的杯子的,家裡的清酒杯只有三個若要在年夜飯裡使用是不夠的
逛了大半天確定找不著清酒的杯子,只買到了可以用來方便洗米的洞洞鋼盆
結帳離去之前Alvin去了家具區躺在軟骨頭上不肯走了
Alvin一直央求我們把軟骨頭沙發買回家去,他說「有了這個軟骨頭我一定會很開心的」
這軟骨頭沙發躺起來十分舒適,大約一年多前我就想把它帶回家了
只不過這不大不小的沙發就要價5,600元讓我有些買不下手
我還在想要怎麼說服Alvin的時候Alvin又開口說話了
「媽咪妳買軟骨頭給我我就開心了,我開心了妳就開心了這樣不是很好嗎?」
好吧,最後是我們被Alvin說服大費周張的把這軟骨頭沙發帶回家去


「我開心了妳就開心了這樣不是很好嗎?」這句話真是個魔咒
Alvin這次病了這麼久,還把好不容易才養到18.5公斤的體重又掉到只剩16公斤
113公分的身高配上16公斤的體重讓Alvin整個人看起來真的像根竹竿一樣讓我心疼
也因此Alvin這句話一說出口我就投降了,真的是看他開心我就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