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星期四婆婆因為重感冒呼吸不順而去台大掛了急診之後身體一直很虛弱
胃痛再加上重感冒讓原本已經很纖細的婆婆更加消瘦了
看在做媳婦的我的眼裡也是感覺到滿滿的不捨


撇開對Alvin的教養問題不說我的婆婆也是一個十分好的婆婆
她從沒要求我煮過一餐飯也從沒要求我幫忙打掃做家事
即使現在婆婆病得無法下廚也不曾要求我為她跟公公煮飯
婆婆甚至還是天天為Alvin做少量餐點,至於自己與公公卻是幾乎餐餐外食
所以假日的時候只要時間允許我們一定會準備餐點讓公婆一起用餐共享天倫
雖然到目前為止都是一鍋煮的食物公公婆婆也是吃的很開心沒有任何異意
就是因為這樣把媳婦當作女兒的疼惜才會讓我真心的想要孝順他們


今天去了city super買了一隻目前頗有名氣的鹿野雞
我打算用Kuhn Rikon快鍋的滴雞精功能滴一碗雞精讓婆婆補補元氣
其實婆婆習慣在家附近的市場跟熟悉的雞販買土雞
不過我實在也不知道婆婆熟悉的雞販是哪一個攤位於是只好去了超市買了鹿野雞





請老公幫忙洗乾淨了雞之後把整隻雞放在內鍋裡備用
外鍋放了1,000 c.c.的水之後把內鍋擺好就可以開中火開始滾了
約莫10來分鐘之後第二條線上升後轉小火續煮30分鐘即可熄火等待自然卸壓





30分鐘後我們抱著非常期待的心情打開了鍋蓋
印入眼簾的還是一隻完整的雞,只不過已經熟透
拿開內鍋後便可以看到傳說中完美的雞精成品
小心的過濾出來後便是一大碗滿滿的香濃雞精
老公試喝了一口說這湯沒有印象中雞精的怪味道反而有鼎泰豐雞湯的影子
盛了一小碗給也在感冒中的Alvin喝後其他的趁著熱請老公拿給婆婆喝
老公說,婆婆超開心的喝完了!





剩下來的雞肉老公本來打算再拿來做迷迭香烤雞的不過因為肉實在太軟而作罷
最後老公用了麻油、辣椒粉、白胡椒做了麻辣雞絲
說是麻辣雞絲其實也只是辣辣的一點也稱不上麻辣
最重要的是因為用了麻油又加了點老干媽的辣椒所以非常的香而且下飯


接下這幾天我還是會繼續滴雞精給Alvin跟婆婆補身體
但是這雞肉倒是得好好想想該怎麼做些處理上的變化了~


============================================================
2008.2.15補充


後來又陸陸續續做了好幾次雞湯,也試了延長時間增加雞精的量
不過卻始終抓不到準頭,有時候熬了80分鐘可以比第一次做時多個大約200cc
有的時候熬了120分鐘卻又是只是多個50 c而已
不過相同的是經過長時間的熬煮雞肉確定已經報廢難以下嚥
如果還想吃雞肉的話還是得乖乖煮個30分鐘就好
有機會上菜的時候應該放些愛之味脆瓜一起煮,30分鐘後一鍋美好的瓜仔雞便可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