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信義區上班的壞處之一就是中午的外食成本過高而且選擇有限
更重要的是吃來吃去其實也只不過就是在各大美食街裡遊走而已
終於在吃了大半年之後大家都膩了也厭倦了
而我則是對婆婆準備的愛心便當也漸漸失去了胃口
於是乎當有人提議要組「自製便當團」的時候二話不說的我就入團了


這團成員有5人,成員是在這冷漠的辦公室裡比較談得來的同事們
每天輪流一個人負責準備隔天的五人份午餐
這樣一來不但星期一到星期五都能吃得到乾淨營養的手做餐點
還能訓練一下我們這群廚藝實在不佳的太太們的手藝


終於,在吃過了水餃、咖哩飯還有燒酒雞飯後輪到我上場
苦思了一個下午又去誠品的食譜區裡罰站了一個小時後我還決定一切從簡
下班後到A4去買了2kg的胚芽米、300g的紅豆、50g的麥片還有培根與蘆筍後回家
10:30 pm Alvin睡熟後我起床開始洗米準備明天的午餐





洗了兩杯米又切了三個地瓜,明天的主食是養生地瓜飯
順利把米放入電子鍋烹煮後我又著手開始煮紅豆
有鑒於之前用Kuhn Rikon煮綠豆水分不足變成綠豆粥,這次我小心的斟酌水分
放入300g的紅豆又加了1,800cc的水後闔上鍋蓋開中火
很快的傳說中的兩條線出現後我熄火等待自然卸壓
卸壓後我放入10g的麥片又倒入600cc的水再度闔上鍋蓋開中火
傳說中的兩條線再度出現後我轉小火繼續悶煮10分鐘後等自然卸壓
卸壓後我打開鍋蓋立刻一陣紅豆香撲鼻而來
加了四大匙冰糖後我心滿意足的試喝了一小碗補氣補血的紅豆麥片湯





紅豆麥片湯完成之後我開始給蘆筍削皮然後四根為一單位裹上培根
灑上海鹽和現磨胡椒後烤箱預熱200度後把烤盤放入烤5分鐘再觀察肉色變化
5分鐘後我將培根捲翻個面繼續又烤了5分鐘
此時培根的油脂已經完全被烤了出來整個烤盤都是油(看看那圖!!)
幸好我放上了一張烘培紙要不然光是洗那油膩膩的烤盤我就會想哭


一菜一飯一甜湯完成後已經午夜一點多,我累了
把明天要盛裝食物的LOCK LOCK拿出來洗凈後我就先睡了
LOCK LOCK真是裝微波便當的好幫手
雖然買了股票不賺錢這股東會送的小贈品倒真是上班族帶便當的好幫手


中午飽餐過後我這便當處女作的評價還不差
除了菜色不夠豐富為人詬病外其餘的食物大家都說好吃
尤其是那軟硬適中的紅豆麥片湯飯後來上一碗真是銷魂
有幸能在公司找到志同道合的飯友還能嚐遍各家的居家料理,開心呀


只不過才剛卸任我又開始煩惱的想著下個星期三我要上些什麼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