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星期天我們都在家裡練習廚藝鮮少安排外出行程
於是乎當一夥前同事們吆喝著聚餐的同時我們家就變成了最佳場所
敲定了時間後的星期六下午老公和我連忙去了趟city super買菜去
這次仔細在city super逛了好久才發現這裡的售價比起A4相對便宜
同樣的日本進口商品有些價差居然可以差到50元以上
嚇的我直呼再也不要貪圖方便在A4買食材了!!





這星期練習的是「日式咖哩烏龍麵」,上場的鍋子是新入荷的LE CREUSET燉鍋
我們準備了雞肉、洋蔥、馬鈴薯、紅羅蔔、辢咖哩、大蔥、腐皮、豆皮、菊苣
除了這些老公還買了山藥打算要做他的拿手菜-生山藥


星期天一早吃過早餐後也不過才十點我們就著手開始準備了
今天的客人含我們一共有七個大人五個小孩
大人要吃的是辣味咖哩當然也得幫小孩準備一鍋蘋果咖哩
老公用了利尻昆布、蔥還有柴魚靜置了一鍋高湯後我在燉鍋裡放入1/2洋蔥開始拌炒
(感謝廚房達人Mire小姐幫我切了美美的洋蔥、馬鈴薯跟紅羅蔔)
洋蔥炒軟後倒入高湯、雞肉、馬鈴薯跟紅羅蔔(經過燉煮馬鈴薯已經完全融入湯汁裡)
湯開始冒泡之後放入適量的咖哩塊後蓋上蓋子轉小火燉煮30分鐘左右
這期間把大蔥洗淨切段放入烤箱中150度烤個10分鐘後備用
咖哩湯汁轉濃之後放入剩餘的青菜腐皮豆皮還有大蔥後再煮個十分鐘
起鍋前放入菊苣稍微燙熟一鍋香噴噴的咖哩就可以上桌囉~





在碗裡裝上已經燙熱又冰鎮過後的烏龍麵後淋上熱騰騰的咖哩頓時香味四溢
大夥忙著盛麵的同時我把已經捲好的培根蘆筍放入烤箱180度烤5分鐘再翻面烤5個分鐘
再拿出已經準備好的生山藥和涼拌小黃瓜擺盤上桌就大公告成了


家裡頭從來沒有這麼多人同時用餐的經驗也沒什麼規矩跟禮儀
大家端了麵夾了菜有人去了客廳看電視有人留在餐桌吃飯聊天隨性的很
重點的是大人小孩都能吃的開心聊的開心就夠了!


飽足一餐後又吃過了水果女人們開始聊起「鍋子經」
聊著聊著居然有人提議現場用那Kuhn Rikon的快鍋煮鍋紅豆湯來喝喝
行動派的Mire馬上帶著老公到附近的頂好買了紅豆與薏仁回來
我按照上回的方法起了鍋先放了薏仁煮過一次後再放入紅豆煮過兩次





等待紅豆湯出爐的期間我們還用了Cherie買來的白玉粉參考Mego的方法做了白玉丸
櫃子裡還有在日本買回來的抹茶粉於是也分了一半麵團做成抹茶口味
一個小時不到每個人的手裡都有了一碗熱呼呼的白玉紅豆湯
這快鍋的快速真的不是浪得須名的!!





晚上大夥打道回府後我用糯米粉又做了一個黑糖口味的纇白玉丸
樣子像是很像但是口感吃起來還是有差,白玉粉做的明顯好吃許多
順道介紹一下這也在週年慶期間敗入的Rosle鍋鏟
當時會買是因為看上它美再加上它有著不會傷害鍋身的特性才買的
結果今天意外發現拿來撈出湯裡的食物也很好用
水分可以完全排除,比起湯杓好用許多~


聊了一天也忙了一天當然也是開心了一天
Alvin更是因為有了許多同齡小朋友可以一起玩耍而high翻天
等哪天我的廚藝進步到可以隨便一弄都能上菜的時候就能更常在家裡享受這種快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