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天傍晚的飛機到香港,搭了機場快線到達下榻的HARBOUR PLAZA後立刻出門覓食
雖然來過香港十多次了卻是第一次來到黃埔區
不想走遠於是決定就近找個人聲鼎沸的茶餐廳解決晚餐
都已經21:00了餐廳裡還是滿滿的當地用餐人潮
兩個人點了兩菜一魚後便先享用免費的煲湯
香港的煲湯真的好喝,即便是這樣一家路邊茶餐廳的湯都十分美味
香港人用餐除了湯還習慣點杯飲料
於是入境隨俗的我們也拿了menu準備選杯道地的冷飲


這一看才發現menu上居然有著「好立克凍飲」這樣的飲料
小的時候每天下午放學都要喝上一杯的懷念滋味居然出現了
長大後有好一陣子我嘗試在各大超市裡尋找好立克不過卻總是失望
後來才知道這東西已經停止進口台灣了,只有在香港和新加坡販售
不過這幾年來來去去香港跟新加坡許多次卻總沒機會在當地超市找找
這次偶然喝到也提醒了我得在離港前到JUSCO買回家去


經過四天半的疲勞轟炸後終於要在星期五下午返台
臨上taxi前我厚著臉皮要老闆等我15分鐘飛奔到飯店附近的JUSCO找尋
皇天不負苦心人,我終於找到了日夜思念的好立克
藍色的包裝跟孩提時印象中透明的玻璃罐有些不同了
不過藍色的蓋子還是跟小時候的一樣讓人懷念
正好還遇上JUSCO特價,原價一罐HKD$35的現在只要HKD$23
我拿了兩罐後心滿意足的迅速結帳奔回飯店大廳準備到機場了





這次到香港日以繼夜的開會完全沒有shopping的時間
於是只能在機場check-in之後買些食物當做禮物了


奇華的蛋捲是我一直很喜歡吃的
早先台灣還買得到的時候三不五時的總要到三越買盒回家品嚐
後來包裝不對了味道也不對了,問了之後才知道原來台灣不從香港進口了自己做
也不是非吃香港的不可,但是那濃郁的蛋捲香味不見了總讓人提不起興趣再吃了
機場就有奇華不必大費周章的在市區賣,很方便
一盒蛋捲340g售價HKD$52元,印象中比台灣便宜一些
蛋捲還有海苔或是探燒咖啡口味的,但是我只喜歡牛油口味的
另外,奇華的桃酥也挺好吃,ㄧ包六片售價HKD$6.5元而已


香港還有個很吸引我的是優的良品賣的甘栗
儘管台灣已經買得到各個品牌的甘栗我還是獨獨最愛這樣包裝的味道
一大包裡頭有30小包售價HKD$250元
原本還有個讓我垂涎已久的哇沙米口味的日式海苔餅乾居然賣完了,非常殘念





除了食物我還買到了Fruit and Passion的雅廚系列補充商品
這是第一天晚上吃完茶餐廳時無意間買到的
家裡的洗碗精跟洗手乳都快用完了
這專櫃已經從三越跟微風撤離,似乎只剩下大直的美麗華還有專櫃
之前還在發愁得找個時間去美麗華一趟把東西買齊
這下不必發愁了,香港到處都買得到而且售價還比台灣便宜許多
故不得行李會很重的困擾我硬是買了兩套回家


這次去香港出差心裡其實有很多感觸
不過心裡的思緒還需要些時間沉澱,就先介紹這些我的瞎拼戰利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