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上個星期天的晚餐,出自老公之手的山藥喬麥麵
前些日子的國興衛視裡介紹了這樣的一道麵
老公和我不禁同時回想起去年在日本山形吃到的熱呼呼的山藥喬麥麵
滿滿的山藥泥鋪滿了一整碗熱湯麵吃起來是可以讓人回味的美妙滋味





星期五的早上老公特地交代我去日系超市買條日本山藥回來
說是要依樣畫葫蘆的學著電視憑著記憶做麵
家裡頭還有在日本帶回來的利尻昆布也有上回買的柴魚片還有海苔片跟蒟蒻
喬麥麵、喬麥麵沾醬、昆布醬油還有山葵也都是現成的
於是乎我只採購了日本大山藥和香菇還有雞蛋便算備齊食材了
星期天的傍晚我把材料拿出來後將廚房留給老公便帶著Alvin去洗澎澎了


半個小時後出來廚房裡居然還是一片祥和
跟平常我在使用時的混亂場面十分不同
果然老公比我還適合待在廚房,居然能夠一邊弄料理一邊收拾殘局
詢問了是否需要幫忙後老公丟給我一個重責大任-磨山藥泥





老公拿出一個好久之前原本打算買來磨芝麻卻一直沒機會使用的缽給我
拿了缽之後老公又給了我一段已經去皮的長長山藥要我速速動手
動手之後才知道,原來磨山藥泥根本是一件苦差事
山藥滑滑的難以控制,缽盆小小的也不好使力
才用沒多久我就棄械投降要老公自己去想辦法了
最後老公是拿了Rosle的不繡鋼磨泥器出來才解決了這問題
不過真的要說用那缽慢慢磨出來的山藥泥可真是細緻綿密Rosle出產的還是差了一點


老公取了16g的利尻昆布放到鍋裡靜置了30分鐘後才開火烹煮
等水滾了之後又放了30g的鰹魚屑讓昆布湯更入味
昆布湯開始煮的同時又開了另一鍋開始煮青菜、香菇、蒟蒻還有燙麵
沒多久一碗擺盤漂亮的熱呼呼山藥蕎麥麵上桌了
美中不足的是家裡頭沒有漂亮的湯麵碗,今天用的這個實在是不搭
不過這一點也不影響老公做的蕎麥麵的美味
夾起海苔片裹著大量山藥泥再和著麵,入口便是一種美妙好滋味
Alvin很捧場的吃了兩小碗還大聲的謝謝爸爸說「很享受!」





除了湯麵老公還另外做了兩人份的冷麵還有涼拌山藥
冷麵沾著加了山葵的蕎麥麵醬油吸哩呼嚕的吞了入口
真是意外的是冷麵比熱呼呼的湯麵吃起來更有日本的風味
特別是配上那拌了醬油沾了葫麻醬的涼拌山藥真的好好吃喔
明年的夏天這冷麵應該會成為飯桌上常見的佳餚了


有了這次成功的經驗,老公十分得意自己的手藝
下回天氣更冷的假日應該可以來央求他做泡菜火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