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出差一個星期最適應不良的是我的寶貝Alvin
確定成行之後我就開始跟Alvin預告免得到時得不到放行許可
Alvin沒有太多反對倒是一直反覆的問我「那我會很想妳怎麼辦?」


星期天下午,出發的時間就要到了
Alvin不肯跟老公一起送我去機場,他說「我會太想妳會哭」
於是公公婆婆幫忙帶了他到富基漁港吃海鮮放風箏
換好了外出的衣服穿好鞋跟我byebye後Alvin讓老公牽著下樓去公婆家
走了不過三階樓梯Alvin又衝上來抱著我說「媽咪我會很想妳怎麼辦?我一定會很想妳的」
天呀!當時真是一股心酸湧上心頭真想帥氣的說「媽咪不出差了!」
再安撫了Alvin又保證天天打電話回家陪他說說話後Alvin終於開心的出門了


安全抵達香港後我撥了電話給家人報平安順便跟Alvin說說話
此刻的他心情平靜還能跟我談笑風生沒有我擔心的哭鬧問題
怎知星期一一早八點不到我就接到Alivn的哭哭電話
電話裡Alvin哭的極為慘烈,不停的重複說著「媽咪我會很想妳怎麼辦?」
我的一顆心就在電話這頭揪著眼淚當然也不爭氣的落了下來
最後是老公強行掛了電話停止了母子兩在話筒裡的十八相送


提心吊膽的過了一整天好不容易捱到八點會議結束終於可以給Alvin打電話
電話裡的Alvin不哭了但是心情明顯不好卻還對我說「我不哭了我會很勇敢的」
往後的幾天裡Alvin總是無法像以前那樣跟我談天說地,不過不哭這點他真的做到了


老公跟我說夜裡睡覺的時候Alvin要他用棉被做出媽咪在睡覺的樣子陪著他
白天坐車上學的時候也要他用包包做出媽咪陪著他坐在後座的樣子
Alvin真的是個貼心的孩子,從沒跟我說過這些讓我擔心


終於等到星期五可以坐上飛機回家去
顧不得肚子很餓,一坐上老公的車我們便立刻飛奔回家了
才開了一樓的大門Alvin便探出頭興奮的大叫「媽咪妳終於回來了我超級想妳的ㄟ」
上了樓進了門Alivn更是緊緊的抱著我說「媽咪我要一直粘著妳都不放開我實在太想妳了」
好不容易Alvin放開我讓我從行李裡頭拿出送給他的小禮物
拿了禮物又把玩了一會後Alvin對我說「媽咪謝謝妳送我這麼棒的禮物我就知道妳很愛我」
WOW~才不過中班的孩子怎麼嘴巴這樣甜呀!


可以回家見到我親愛的孩子,這種感覺可真是好!


=================================================================


剛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出差對我來說是家常便飯的事情
常常才剛剛從機場回來放下行李換了一批衣服之後隔天又飛走了
那時的心情是愉快的,社會新鮮人看什麼都是新奇有趣的
出差之於我也是一種增廣見聞的方式


後來換了工作結了婚,出差的機會少了但是偶爾幾次還是得去國外受訓或開會
老公怕我在國外丟了回不了家門總會請假陪我一同前往
再來Alvin出生了,隨著公司的狀況走下坡出差的機會更小了
偶爾一年一次的出差還可以請公婆幫忙看顧Alvin
當時對於出差的心情參雜了某種程度的期待,因為可以從嬰兒照護中得到暫時的解脫


似乎在Alvin兩歲之後我就再也沒有海外出差的機會了
這次算是Alvin懂事以來我們母子分離最久的一次吧
經過這一次六天的分離我才知道原來孩子長大之後的遠行是這樣的心情,他苦我也不好受
突然間可以理解那種為了孩子不願離開家爆婚姻的媽媽們的心情
也突然間為那些因為離了婚而被迫與骨肉分離的媽媽們感到心痛


真的要珍惜手邊擁有的簡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