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有自己願意花錢大買的東西
我自己最愛的其實是包包再來是鞋
對於衣服我反而沒有太多的狂熱


今天我想寫的是鞋子,小朋友的鞋子
我愛買鞋老公也愛買鞋,連帶的Alvin也變得愛買鞋
前年要裝潢家裡的時候師傅還很體貼的為我們一家三口做了個大鞋櫃
這個超級大鞋櫃從地板連結到天花板還有內層拉門
仔細一算可以容納的鞋子數量應該不會少於120雙
哈~很嚇人吧!更嚇人的是去年它還一度呈現塞爆狀態


離題了,該回歸正傳寫我今天想寫的
從小到大我一共買過46雙鞋給Alvin
開學走路的時候Alvin穿的是麗嬰房的學歨鞋,柔軟好走又簡單素雅
再大一點之後我開始買MIKI HOUSE的鞋子
MIKI HOUSE的鞋子不像麗嬰房般便宜當然材質也就更優
還有個好處是它可以包覆到腳踝讓已經愛跑愛跳的Alvin更安全


又更大一點之後我開始買運動品牌出的小童鞋款
PUMA/ Adidas/ NIKE/ Reebok 我都買過
這些鞋子其實都還挺好穿的只是Alvin沒有辦法獨自完成穿鞋的動作


到了該訓練Alvin自己動手的時候我開始買日本的MoonStar
在我的經驗裡日本的設計真的比較貼心符合小孩的需求
於是一向走儉樸路線的Alvin開始愛上MoonStar 的麵包超人系列
這系列的鞋子Alvin至少穿了八雙以上,非常簡單又舒適好穿


將進四歲的時候我幫Alvin買了他人生中的第一雙小柏肯Birkenstock
老公跟我從大學畢業開始穿柏肯後再也沒有變心過
當然我們的Alvin也得學著穿Birkenstock
Birkenstock的鞋穿了會上癮這件事很快的就在Alvin身上發生
甚至連上學Alvin都想穿著柏肯拖鞋就出發
要不是老師好言相勸我想Alvin應該會捨棄他鞋櫃裡所有的運動鞋


為了夏天即將到來而新買的小涼鞋是來自美國的CROCS
這雙CROCS其實是誤打誤撞買來的
當時我們正在台東渡假,吃過晚餐在正氣路上的夜市閒晃
經過店門口的時候我訝異台東也有這樣的專賣店於是停了下來
Alvin一進店裡二話不說的指著一雙鞋說"我喜歡"
喜歡那就買囉~只是沒想到公館就有的鞋子居然跑到台東來買


對於鞋子Alvin跟我們一樣有一些自己的小小堅持
只要不是太離譜通常我們都會順著Alvin的意見讓他自己做主
從小就能培養屬於自己的品味其實也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