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鬥魚是Alvin今年得到最開心的生日禮物
魚缸上的紙條是Alvin在3月28日那天一早的紀錄
至於小鬥鬥則是Alvin幫這隻鬥魚取的小名

不過很可惜的是,這鬥魚似乎適應不良
進門的第二天開始就病厭厭的不是很愛游動
第三天起鬥魚的魚鰭甚至開始剝落
起初我們還以為是那一條條粗粗黑黑的東西是糞便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剝落的魚鰭


3月31日,小鬥鬥來到我們家的第五天
這天一早Alvin就急急忙忙的吃完早餐要出門上學
他說:快點快點我要去圖書館借鬥魚的書看看怎樣救小鬥鬥
我被他這舉動嚇到,一方面驚訝於他對小鬥鬥所投入的情感
一方面也對Alvin思考並解決問題的能力感到訝異


晚上回到家,Alvin苦著臉跟我說在圖書館沒借到書
他說他還跟義工媽媽討論很久始終沒找到他想要的書
不過他記得以前的幼稚園裡有,問我能不能帶他回幼稚園借
講著講著,Alvin突然哽咽起來
他又說:從借不到書開始他一整天都覺得很難過很想哭不想說話
我其實看得出來,今天的Alvin確實很安靜臉很沉


沒多久Alvin又說:媽咪,剛剛寫功課的時候小鬥鬥的魚鰭就在我面前掉下來了
講完這句話之後,Alvin整個人崩潰哭倒在我的懷裡
他一邊哭一邊問我怎麼辦怎樣才能救小鬥鬥
我真的嚇傻了,我真的沒料到Alvin的反應會這麼大
我知道他是個心思細膩的孩子但是這樣嚎啕大哭又自責的反應我始料未及


我忙著安撫Alivn的情緒也忙著解釋這不是他的錯
最有可能的原因是因為適應不良或是我們根本就帶了一隻生病的魚回家
然後Alvin哽咽的說:那我們把小鬥鬥還給老闆養,有空的時候我們再去那裡看他
後面那句話Alvin根本沒講完,因為他又開始嚎啕大哭了
母子對談至此我也忍不住的紅了眼眶,哭了


最後是傻眼的老公打開電腦抱著爆哭的Alvin上網google救魚的方法
看了好一會的網路上搜尋資料和影片之後Alvin總算不再哭泣
老公也答應Alvin保證今天就會到水族館買藥回家醫治小鬥鬥
這下才讓Alvin願意關上電腦,進去書房跟小鬥鬥晚安後安心的上床睡覺


我看了一下牆上的時鐘已經是十點,遠遠超過平常的上床時間
躺在床上還沒睡著的時候,Alvin自言自語的說著
「明天下課我要叫阿媽帶我去拜拜,要佛祖保佑小鬥鬥趕快好起來」
此時的我不禁在心裡暗暗交代自己非得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光是一隻魚就能讓Alvin傷心成這樣,我不敢想像如果失去一個媽媽他會變成什麼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