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這句話很老套卻總是很寫實的描繪我的心情
那個因為要離開媽媽去上小班而哭哭啼啼的Alvin轉眼間就幼稚園畢業了

一個多月前學校請了攝影師幫忙拍了畢業照
看著小小的他穿著白襯衫、藍短褲還有脖子上可愛的小紅領結
雖然老公一直搞笑的說Alvin這種打扮實在很像小柯南
但是在我的心裡卻有著說不上的無比感動


拍完畢業照後學校也開始了一連串上小學前的實習生活
像是帶著小朋友們到鄰近的小學上一堂課觀摩實習
像是把教室佈置成小學的樣子並且以40分鐘為單位上課
早上的點心也一併取消,要吃了飽飽的早餐再來上學
老師也煞有其事的準備了連絡本每天都要寫一點點功課
Alvin的學校是那種標榜不教ㄅㄆㄇㄈ也不教ABCD的學校更別說回家作業
為了怕上了小學後壓力感倍增,學校十分貼心的做了這樣的實習課
不過這種小學模擬生活在中餐之後就會結束
吃過午餐睡飽午覺之後醒來又會穿上圍兜兜變回可愛的大班生





上了兩週的小學模擬生活後「畢業宿營」的重頭戲登場
畢業宿營是Alvin學校行之有年的傳統
每個即將畢業的大班生都會歷經這一段象徵自己長大的歷練
畢業宿營的那一週學校會安排許多讓孩子們團結卻又獨立自主的活動
比方說,小朋友們可以自己或是與同學一起在規定的時間內準備故事和相關道具
完成之後再到小班(或是中班)表演給弟弟妹妹觀賞並且接受評分


宿營當天還有上市場買菜自己做午餐的活動,午餐完畢還有闖關
各個關卡都得由小朋友們自己思考完成闖關,老師們不會插手
不過每一組會有三張求救用的金牌可以在走投無路時請求支援
老實說,我真的很敬佩學校的勇氣還有耐心、愛心、決心
畢竟要帶著超過50個的六歲小孩走過夜行程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更何況中間還要穿插著許多有寓教於樂的活動
光是活動內容的安排都要想破頭了卻還得顧及所有人的人身安全,佩服!


我很開心也很驕傲,那個總是很膽小的Alvin通過了畢業宿營的考驗
雖然他說夜裡還是因為想到爸媽而流淚了而且在沒有小夜燈的房裡睡覺也讓他不安
不過流淚就只是流淚而已,他還是很勇敢的闔上眼睛睡覺了
反正就想老師說的,一早醒來準備好早餐爸爸媽媽就來了
畢業宿營真的是很具象徵性質的一個儀式
不論在孩子們的心裡還是腦子裡肯定都留下無法抹滅的回憶了





6/16那天收到Alvin要上小學入學通知,心裡五味雜陳
老公和我不約而同的在plurk上發表了感慨萬千這樣的話語
三年的幼稚園生涯真的飛也似的就過去了
暨是開心孩子長大要邁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卻又感嘆純真童年不復存在
我想這應該是每個小一生家長的共同心情了吧


Alvin小班的時候我們也一起參加了當時大班生的畢業典禮
當年的畢業生拿著蠟燭從看台後方魚貫的走上舞台的時候
我忍不住淚水的感動的哭了,即使台上的畢業生不是我的孩子
我跟老公說,我不敢想像兩年後當我們的Alvin變成台上的畢業生時我會哭成什麼樣
沒想到兩年的期限這麼快就到了,我們居然也成了畢業生的家長了





今年的畢業典禮安排在星期日的早上
雖然沒有感人的燭光但我還是忍不住的哭了幾次
孩子們的畢業表演有模有樣的贏得全場的滿堂喝采
畢業生媽媽們的表演遜色了點但卻也是我們給予孩子滿滿的愛阿
表演完畢老師們安排畢業生們上台獻花
看著Alvin拿著花衝上台來時,我忍不住的又哭了
我又開始幻想著若干年後Alvin即將出國深造與我們在機場別離的動人畫面了。。。


畢業典禮結束也代表著歡樂的幼稚園生活的結束
相信你這三年在學校裡已經學得了那些對人對事該有的態度
媽咪希望你不要趕不要急就穩穩的踏實的向前走
媽咪也會學著放手讓你去體驗更大更寬廣的世界不再總是小心的呵護
即使跌跤了你也不要覺得害怕,拍拍灰塵站起來繼續走就對了
加油加油,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