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老公做的,爆漿巧克力蛋糕
為了是要慶祝我的生日,虛歲四捨五入之後要邁入40的第一個生日

其實好幾年沒有特別為過生日這件事情好好慶祝了
一家三口的生日很接近,理所當然的是以慶祝Alvin的生日為主


只不過是在某個一起上班的早晨開玩笑似的問了老公「我要生日了ㄟ!」
居然在生日那天中午收到一封mail「生日快樂!我請假回家做蛋糕給妳吃喔」
看到這封mail時已經過了午休時間來不及阻止這樣浪費休假的事情發生
等我打通電話時老公早已回到家自己偷偷練習做pilot run了
老公說他要做爆漿巧克力蛋糕,靈感來自帥哥廚師到你家那節目
雖然老公算是喜歡下廚的男人不過這做甜點倒真的是頭一回呀
哈~這下子我真的有驚喜到了也有被重視的感覺了!





那天晚上其實還有個飯局,拼了命的趕回家時已經9點
我看桌上已經擺了個看起來很不賴的成品趕緊拿起來準備品嚐
老公卻說那是試驗品拍照用的他要現烤三個,一人一個慢慢享用



洗過澡出來後客廳裡滿是巧克力的香味
把蛋糕倒扣出來畫下那神聖的一刀後果然見到傳說中的巧克力岩漿緩緩流出
趁著熱嚐了一口,非常好吃!!
這款蛋糕絕對可以為家庭聚餐的最後帶來高潮
不過前提是每個人小小一個,吃多了還是會感覺膩呀





今年的生日除了有愛心蛋糕當然也少不了Alvin的手工卡片
很堅持卡片一定要是翻頁式的Alvin拿了兩張紙加上訂書機做出了卡片的原形
卡片的封面貼滿了閃亮亮星星以符合媽媽我想要blingbling的心願
翻開卡片則是母子二人的自畫像,幾年下來依舊非常稚嫩的筆觸
背面則是用原子筆劃的一個大大的草莓蛋糕還有飄揚的氣球
Alvin央著我要我聽他解釋他畫裡的每個意義
那撒嬌的模樣確實可以彌補心裡因為沒有女兒的缺憾
忍不住,我問Alvin「乖寶貝你要撒嬌到幾歲呀這麼粘人!?」
Alvin想了想說「我要撒嬌到82歲」
我大笑然後說「阿笨,等你82歲媽咪都變成一百多歲的老妖怪了~」
Alvin卻是一臉嚴肅的說「我一定會跟老天爺祈求我82歲的時候你還要活著,妳相信我!」
傻瓜,等媽咪真的變成一百多歲的老妖怪時只會變成你的負擔一點也不好


事後再看老公一邊練習一邊拍下的照片真是慘不忍睹
大多數的照片都是模糊不清不堪使用的
可以想像當時後又要做蛋糕又要拍照的手忙腳亂的模樣
謝謝老公今年這麼有心的做了蛋糕慶生也謝謝Alvin每年準時獻上的生日卡片


這樣簡單的小小的幸福才是支撐我努力工作認真生活的最大動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