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紀錄Alvin自己創作的勞作了
一向產量驚人的他已經把自己的小小書房讓作品淹沒了




這是過年前在學校寫的討喜春聯
Alvin的學校不教寫字,這些都是當做畫圖一樣用畫的
回了家還想寫的Alvin天真的拿了白紙用了紅色彩色筆大筆亂揮了灰滿了整張白紙
然後再用黑色彩色筆工工整整的寫下「春」還有「吉」
馬上變身成為很有年味的小春聯
再過幾年等Alvin會用毛筆寫國字的時候家裡的春聯就靠他了





這兩顆小小聖誕樹則是去年底聖誕節的產物
那時Alvin做了好多版本的聖誕樹當作禮物送給好多親朋好友,這是我跟老公分到的兩顆
我最喜歡的是那個用鮪魚糖的包裝紙揉成一球當作聖誕裝飾的版本
胖胖的樹幹繽紛的聖誕裝飾,看起來充滿聖誕氛圍讓人開心





這棵大樹因應大班上學期的主題而產生的
Alvin畫了很多數的畫作、觀察了各種樹木、讀了書翻了資料最後來做了這棵樹
這是兩個小朋友一起合力完成的,一棵做工非常精細的樹木
畫的很仔細的葉子、細心攀爬的藤蔓、用心的配色
兩個大班的小朋友能共同做出這樣的作品我覺得已經棒了
這是少數幾個我有保留下來的學校的勞做作品之一





這個用吸管做的滑板車在我看來真是創意無限
簡單的兩三截吸管配上原本是用來札塑膠袋的小鐵絲做成的輪子
只不過是幾個簡單的材料居然能把滑板車做的這麼傳神
老王賣瓜自賣自誇,我真的是佩服Alvin在勞作的巧思^^





比勞作的產量還多的是源源不絕的圖畫作品
有些作品還煞有其事的作了畫框看起來就一附專業的樣子
這三幅畫分別是船、潛水艇還有巴黎鐵塔
雖然筆法很粗糙但是都能清楚的表達出他想要畫的
有些東西甚至出乎我們想像的好
像是船上的國旗還有巴黎鐵塔,我還真不知道Alvin是從哪裡學到這些的





這小小的鍾塔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創意
兩張筆記本的活頁紙用訂書機訂起來之後有模有樣的畫上紅磚塊
塔頂上大大的圓形時鐘上的指針還用回收來的束口軟鐵絲做成指針
最後套在小時玩玩的疊疊樂上這鍾塔就不會搖搖晃晃囉^^





這個紙做的筆記型電腦看起來也是有模有樣的
連keyboard都用小小的紙方塊煞有其事的粘上了
還有那個小小方塊的手指感應區Alvin也細心的做了出來
其實原本來有一個滑鼠的,一時沒注意也不知道擱到哪去了


Alvin真的是非常非常愛做勞作的小孩
為了做勞作方便我幫Alvin買了個筆袋,裡頭裝了剪刀、膠水、尺規、印章還有筆
在阿媽家跟我們家都有個整理箱專門蒐集來的放做勞作的素材
有了這個對Alvin來說的無敵寶箱做起東西來更是要啥有啥的痛快
每天光是從六點吃完飯到八點我們回到家這段期間都能生出很多作品來
如果成品Alvin覺得滿意他便會要求我們幫他拍照留念
可惜的是家裡的空間不夠大沒辦法把所有的作品都留著
對於這些Alvin全都視如珍寶的作品只能定期的請他忍痛割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