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vin的上門牙已經搖搖晃晃好一陣子了
其實應該是要拔掉的,不過Alvin堅持要讓它自己掉下來
對於Alvin的堅持只要還算合理我們基本上是會尊重他的意見

幾個星期前班上有個小女生在午餐的時候掉了牙
Alvin跟我分享這件事情的時候說的眉飛色舞
並且認定可以在吃飯時撿到掉落的牙齒十分的神氣
於是他堅持他想要得到那種牙齒自然脫落的成就感與樂趣
在這麼充分的理由之下我實在很難強行帶著Alvin上牙醫院
即使婆婆總是因為擔心Alvin不小心把牙齒給吞下肚子而碎碎唸
即使每回看見那幾乎要看見牙根的牙齒總是感覺不安又心慌
我還是努力的按耐著直到Alvin開始高燒不退


突如其來又毫無症狀的高燒總是特別讓父母擔心
小兒科醫師那「扁佻腺有點發炎」的說法實在難以令我安心
下意識的我就認為是那搖晃的牙齒滋生細菌惹的禍
花點時間說服Alvin勇敢拔拔比牙齒自己掉下來還要神氣之後我們去了牙醫院


Alvin其實是個喜歡上牙醫院跟醫生抬槓的小朋友
會這樣其實要感謝的是自小就神勇不怕看牙的臻臻姐姐
因為Alvin第一次看牙有臻臻陪著所以去看牙變得像是去7-11一樣好玩
另一方面當然也要感謝老天還好離家不遠就有對孩子有耐心又會耍寶的好牙醫
第一次的看牙經驗非常重要,尤其是對Alvin這種老是有莫名執著的小孩
要是第一次的看牙經驗不好日後要花心思說服他上牙醫院恐怕我會短命好多年


成功說服Alvin之後的隔天一早我預約了當天下班後的7:20看診
原本晚上的時間早已約滿,護士小姐還希望我能改期
不過在我報上Alvin的名號及症狀之後馬上得到20分鐘的看診時間
Alvin可是牙醫院裡名氣響亮的模範小病人,不哭不鬧不囉嗦
醫師需要真人小童示範看牙其實一點也不恐怖的時候還會預約Alvin呢


拎著Alvin到達牙醫診所時,醫師還有個病人正在忙碌著
護士小姐安排我們到另一張診療椅上坐定位之後Alvin熟練拿起遙控器打開電視
看了20分鐘日本台之後Alvin已經沒耐心了,抓了我的手看錶上的時間
然後完全出乎我預期的對著醫師問「醫生請問我還要等多久,我沒有很多時間ㄟ」
如果小丸子的臉上會爬線這件事是真的我想我的臉上應該佈滿了線條吧!
訓斥過Alvin不准沒有禮貌而且我們並不趕時間之後的5分鐘終於輪到我們






已經對Alvin的問題牙齒很熟悉的醫生看了五秒之後馬上決定拔掉那搖搖欲墜的門牙
前後不過兩分鐘的時間,Alvin門前的大牙已經安穩的躺在鋼板上
醫師給Alvin咬了塊棉花要他10分鐘不要講話免得傷口流血
保險起見,我們決定就在診所等上10分鐘
要Alvin忍著10分鐘不講話其實是件很困難的事情
即使咬著棉花他還是要跟護士小姐和醫師一來一往的聊個不停


好不容易10分鐘過去,醫師暫停手上的病人親自幫Alvin取下棉花
確定沒有繼續流血之後醫師給了Alvin幾句鼓勵之後便要繼續手上的工作
沒想到這時候Alvin竟然不放過醫師又提出了問題
「醫生你可以拿鏡子給我照照看嗎,我很想看看變成什麼樣子了ㄟ!」
這時候醫師終於忍不住的抱住Alvin的腦袋瓜子鬼叫
「怎麼會有小孩像你這樣,你根本是大人的腦袋裝在小孩的身體裡!!」
到這我跟老公真的忍不住哈哈大笑,又有一個大人忍受不了人小鬼大的Alvin了


謝過醫生護士離開診所之後,Alvin又要我借他手機要打電話給外婆
祖孫倆就著拔牙話題聊了將近10分鐘之後終於接近尾聲
末了,Alvin還交代外婆一定要記得跟尚未回到家的阿姨和舅舅宣傳他的英勇
其實這時候的Alvin還在持續的微微發燒著,真沒想到他還能這麼談笑風生


回到家後當然免不了再一次對著阿公阿媽重複著自己的英勇
講述完拔牙過程之後Alvin居然回頭過來懇求我明天讓他去上學
理由是「我一定要讓老師跟同學看看我已經很勇敢的拔掉牙齒了!!」
這點我們當然不會同意,光是發燒這點就足以構成請假在家休養的完好理由
更何況婆婆也不會答應我們再讓Alvin去學校裡反覆感染延長療程
當然Alvin還是又講了一堆有的沒的理由跟我們詭辯
不過不行就是不行,最後還是得恩威並濟才讓Alvin心甘情願繼續休養


缺了牙之後也代表著Alvin又往大小孩邁進了一步
雖然這顆牙嚴格說起來並不是因為換牙而自動鬆動搖晃
不過因為幾個星期前的X光片已經可以看見將要冒出頭的新牙
所以這一次醫師選擇不再固定而是拔掉
只不過這缺牙的時間會比正常換牙的時間來得長了點
這也是沒有辦法的選擇,這搖搖晃晃的牙其實已經努力的撐過要三年


Alvin兩歲多時的一次跌跤摔壞了門牙
從那時開始Alvin就習慣與總是不太穩固的門牙和平共處
在正要好好學習食用大人食物的兩歲摔壞牙其實很糟
我始終認為Alvin不肯吃肉跟這不太受控制的門牙脫離不了干係
由衷的希望拔掉牙齒之後的Alvin可以開始大口吃肉然後開始長肉
多吃點動物性蛋白質多增點抵抗力別再老是容易感冒讓大家操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