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記還是提不起精神來寫,繼續來介紹這次旅行的小幫手
其實這眼鏡也不算是為了這次旅行而特別去配的
事實上我們在六月就已經配好了,只是一直沒有機會寫寫它
這次去箱根碰上了艷陽高照的大熱天後才深深感覺它的好
感覺不好好嘉獎這眼鏡一下好像對不起它們。。。


自從三年前因為乾眼症被迫放棄隱形眼鏡之後我徹底變成了眼鏡一族
除了洗澡、洗臉、睡覺之外鼻樑上永遠都會掛著眼鏡
眼鏡一族的最大麻煩除了吃麵的熱氣矇蔽鏡面擾人煩心之外
最大的困擾應該就是艷陽高照的夏天了吧
如果不想帶兩付眼鏡出門那就代表必須忍受戶外刺激的陽光
長久以來我就是這麼一直不辭辛勞的帶著兩副眼鏡啪啪走


不過今年的情況有些轉變,在電視不停的放送全視線的廣告後
同樣也是眼鏡一族的老公跟我好幾次對著那廣告發笑
然後兩個人不約而同的說「來去配一副吧!」
有一副舒適好戴的眼鏡對我們這種沒有眼鏡等於沒有眼睛的人來說太重要了


決定了之後我們立刻去了平常習慣配眼鏡的店家
老公從小在這裡配眼鏡已經20多年了,在這配除了可以ㄠ熟客折扣外還比較安心
驗過光測好度數便開始挑選心目中理想的鏡框
隨著年紀的增長這幾年已經比較捨得把錢花在眼鏡上
除了好看之外堅固耐用更是讓我們願意花錢的主要原因





幾經挑選之後,我挑了PRADA的黑框眼鏡
簡單素雅又不失自我風格,跟我一向喜歡的style不謀而合
決定鏡框之後又挑了灰色的HOYA的全視線鏡片
這種鏡片在室內看起來與一般鏡片無異,但是到室外遇到陽光會自動感應而變色
唯一的遺憾是他只有塑膠鏡片可以選擇沒有玻璃鏡片
唉~想到再也不能隨手拿起衣服就擦眼鏡實在有點小傷心
不過為了保護自己的眼睛也為了少帶一副眼鏡在身上的麻煩還是得接受





老公更狠,挑了TAG Heuer 的純鈦鏡框
TAG Heuer的鏡腳外圍是用天然的橡膠,帶久了也不會因為對皮膚有摩擦而不舒服
而且這鏡腳除了是一體成型的設計外還有記憶的特質,折來折去也不會斷
這鏡框老公幻想好多年了,終於狠下心來對自己好一點了
不過老公的鏡片可就沒有辦法像我一樣挑選HOYA的了
度數破千的他只能挑選度數範圍比較廣的法國的依視路鏡片





配好兩副眼鏡後結算價錢後突然有種被搶劫的感覺
怎麼不過是配了兩副眼鏡卻好像是買了一台電視一樣失血
就在我們跟老闆討價還價的時候Alvin突然冒出一句「我也想要太陽眼鏡」
哈哈~正好!價錢已經談不下來那就A一副兒童用太陽眼鏡吧
再怎麼說Alvin也是他們一路看著長大的,所以也就欣然同意囉~~


等了兩個星期拿到眼鏡後我跟老公就開始到處測試
那段期間我們兩個常常很白痴的望著對方說「你的黑了我的呢?」
這眼鏡還可以測試那些標榜防UV的東西到底有沒有騙人
最先開始測試的是我們那一頂只要299的安全帽
只要安全帽的鏡片蓋下來,原本已經變黑的鏡片就會回覆正常
所以這安全帽標榜防UV是真的 (開心~~)
汽車的隔熱紙就更不用說了,坐在車上開車鏡片是完全不會變色的
但這也變成缺點之一,陽光很強眼鏡卻發揮不了效果(殘念。。)


使用這副眼鏡兩個月了,老公跟我都很滿意
特別是到戶外的時候,互相看見黑黑的鏡片就會很high
總會不自覺的以為自己花的錢很有價值
再說我們兩個人四個眼睛的度數加起來都要破4千了,花錢配副好眼鏡應該不算罪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