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都過去10天了我才終於有點時間寫下這一篇
不過即使已經過了這麼些天,再細細回想起來心裡頭還是幸福滿滿





母親節那天的早晨Alvin起了個大早跟著爸爸去了還沒正式營業的建國花市
父子兩買好了康乃馨還整理好插在花瓶後我才醒來
在客廳看見花的那一煞那其實心裡很開心而且好感動
我沒有想到老公居然會去買花,而且還夥同Alvin一起去


Alvin親了我也跟我說了「母親節快樂」然後要我閉上眼睛讓他牽著去遊戲室領卡片
去年的母親節Alvin也在爸爸的陪同下親手作了一張卡片送給我
謝過Alvin之後我仔細端詳了這生命中的第二張母親節賀卡
卡片小小的但是十分可愛,合起來的時候是一片花瓣打開的話則會變成一朵花
今年Alvin的卡片延續之前學校進行的故事書主題用了「花瓣書」的概念
之前的故事書主題教會了Alvin很多作書的方法,花瓣形狀的書也算是一種延伸





卡片的正面是Alvin畫的我的媽媽,背面則是他自己的自畫像
拉開卡片後可以發現右邊有三張兌換券
分別寫的是幫媽媽搥搥背、幫媽媽摺衣服、幫媽媽擦地板
卡片的左手邊則是Alvin口述由老師幫忙寫上的要給媽媽的話


親愛的媽媽,我愛妳
謝謝妳禮拜六、禮拜天幫我煮飯,每天幫我洗碗
妳上班很辛苦,祝妳母親節快樂!


這卡片很有趣,居然是用兌換券的形式而且還煞有其事的畫了虛線
Alvin要我選一個兌換券,他迫不及待的想要立刻表現誠意與孝心
擦地板是爸爸的工作,摺衣服我有很高的標準Alvin即使摺了我還是得重摺一次
答案很明顯的我當然選了幫媽媽搥搥背,選了之後立刻應Alvin的要求把兌換券撕下來
Alvin很有樣子的用他的小手在背上捏捏拍拍又槌槌,背做完了還有手跟腳
實在太專業了讓我忍不住問了Alvin,難道老師教你們作卡片還教你們怎麼搥背嗎?
Alvin卻說沒有,搥背的事情是他自己想的(可是也太專業了???)
真的太舒服了,我跟Alvin說我要把三張兌換券都換成搥搥背
天生反對黨的Alvin想了一下後居然沒有異議的就答應了,開心~


沒能跟兒子一起作卡片的老公居然也東施效顰的學了Alvin作了一張花瓣卡片
卡片就掛在冰箱的吸鐵上,要不是中午要找東西吃還沒注意到


這是我第六次因為有了母親這個身分而度過母親節
能在這節日收到這樣的卡片真的是比收到任何貴重的禮物來的令人開心
我衷心的希望在往後的每一年母親節我都能從Alvin手裡收到這樣的卡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