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川地震發生後的第二天晚上,Alvin跟我討論關於地震的新聞
除了關心擔心災區的孩童Alvin還跟我討論如過遇上地震應該躲在哪種安全的地方
末了Alvin居然跟我說「媽咪,告訴妳我覺得北京奧運應該不會舉辦了!」
我沒反應過來還問了他「爲什麼不會辦了?」
Alvin有點著急的回我「這地震這麼瘋狂還怎麼辦奧運?」
哈,我自己倒是沒有把這兩件事情放在一起想過
我想了想後跟Alvin說北京奧運不可能不辦的
Alvin卻又回我「奧運就算還要辦也會延期吧地震這麼瘋狂?」
ㄟˊ…我辭窮了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Alvin這個問題


Alvin從小就愛看新聞,不愛看小朋友應該會喜歡的巧虎或是幼幼台
除了愛看新聞Alvin還超喜歡作新聞評論
只要是當天的熱門新聞Alvin一定都會跟我們聊上幾句
愛看新聞有好有壞,好處是Alvin從新聞裡學到了很多詞彙跟成語
比方現在Alvin形容地震他會說「這個天搖地動的地震太嚇人了!」
這個天搖地動的形容詞據Alvin表示也是跟新聞主播學來的


還有個好笑的新聞評論是關於前一陣子鬧的沸沸洋洋的中正紀念堂改名風波
亂了一陣子之後中正紀念堂最終還是改名成民主紀念館
總統大選過後風雲變色,某天的電視裡又出現了民主紀念館是否又要改回原名的新聞
那天晚上Alvin跟我說「我覺得中正紀念堂很無奈,一直有人想給他改名字。。。」
我記得當時老公跟我都笑翻了,Alvin用的這個「無奈」的形容詞真的很妙


Alvin還愛看王建民打球,這當然也是拜愛看新聞所賜
今年美國職棒開打的時候新聞裡總會播報關於王建民的比賽時間還有相關賽事
Alvin看著看著居然也把球賽轉播的時間給記在心裡了
某天清晨我們被Alvin喚醒,他說該起來看王建民打球了
我跟老公都不是棒球迷,對於王建民也沒有太多的熱情
但是面對Alvin的要求只好狠心的離開溫暖被窩陪公子看球去


Alvin一邊看還要一邊拿著練習直排輪用的三角錐當加油棒拼命喊「王建民加油!」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看得懂球賽,不過倒是個認真的小球迷熱情洋溢
插播廣告的時候冷不妨的Alvin突然對我說「媽咪,妳帶我去美國看王建民打棒球好不好?」
God…陪你起床看球賽還可以,但是為了看球賽飛一趟美國會不會太over了?!


跟只有五歲的Alvin討論新聞其實是一件又有趣又累人的事情
有趣的是在他小小的腦袋裡總是可以蹦出很多我們所沒有想過的理論
累人的是他追根究底的精神,沒完沒了的爲什麼總是讓我們說著說著就要抓狂。。。


===============================================================


這次四川的地震實在太驚人了!
我其實不太敢看那些新聞裡傳送過來的畫面,一看就掉淚
尤其是那些學校整個倒塌的新聞,光是看跑馬燈就夠讓我難過好久
很難想像孩子快快樂樂的出門去上學卻永遠回不了家了的感覺


我們捐了一點錢也讓Alvin把今年過年才又重新再養的豬公撲滿給捐了
這些錢比起王永慶、郭台銘那樣的大額捐款當然微不足道
不過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我們還是有的
希望四川的災民們能夠加油的撐下去!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