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裡頭一直掛念著要嘗試滷牛腱這件事情很久了卻一直沒個完整的下午可以動手
拜託Kelly買來的四大顆員工價牛腱從過年前放到過年後就這麼一直躺在冰櫃裡
終於今天太陽公公露臉了也有了嘗試作料理的好心情了


到頂好買齊了青蔥、冰糖、醬油、滷包後便可以動手
我參考了愛之味的魯味醬油上的比例用了醬油比水1:2的比例
再放入青蔥、滷包和半杯量米杯的冰糖後放入牛腱開中火燉煮
等水滾了之後再轉文火繼續燉煮一個半小時入味
一個半小時過去再熄火悶個30分鐘讓他可以再軟一點
燉的過程中八角的香味瀰漫整個家,如果不愛這味道的人肯定會覺得恐怖





煮滾了之後我才發現應該還要加點蒜頭跟辣椒的
不過等我發現的時候已經來不及而且再想想Alvin也不能吃辣就算了
悶好之後我迫不及待的打開鍋蓋看看成品如何
不知道是不是鐵鍋很容易引出水分的關係,鍋裡的滷汁已經淹沒了牛腱
下回我會記得不必放這麼滿的醬油跟水
另外滷包跟冰糖似乎也放太多了味道嚐起來有些甜(還有一定要放辣椒)
雖然如此整個成品看起來還是頗令人滿意
把四塊牛腱換了小鍋倒入滷汁放涼後置入冰箱冰過一天候口感會更札實


剩下的滷汁我又花了30分鐘滷了白蘿蔔,再悶個30分鐘後已經很入味好吃
眼見白蘿蔔成功之後我又開始幻想糖心蛋也會成功
糖心蛋的做法是在這裡學來的,看起來超級好吃又不難
於似乎我拿了冰箱僅存的兩顆蛋馬上動手煮了起來
滾水裡加點鹽加點醋預防生蛋一放進去滾水就爆裂
煮5分鐘後熄火放上30秒後撈起來放到冷水裡兩分鐘後剝殼
這時的蛋其實還不是很結實剝的時候得很小心以免一個不小心蛋黃就流出來
剝好蛋後放入擄汁裡冰個一天等入味後就可以食用


講是這樣講,但是我實在受不了香氣的誘惑跟Alvin的吵鬧
煎熬了三小時後母子倆各拿了一顆蛋起來享用
「真是好吃極了!」這是我跟Alvin對於這糖心蛋的共同評語
真的是好好吃呀,吃起來就像是拉麵店裡一顆要20元的半熟玉子
只不過我做的賣相差了點罷,多練習個幾次應該就會美美的了
這蛋真的是狼吞虎嚥掉了完全忘記要拍照這件事情





週日的晚餐就用滷汁跟冰箱裡的庫存水餃做了牛肉湯餃
有水餃有牛肉湯有白蘿蔔有番茄有洋蔥還有香噴噴的牛腱,大滿足~




=======================================================
2008.02.22 更新


又滷了一次加了米酒、朝天椒、紅蘿蔔、白蘿蔔的版本
紅蘿蔔跟白蘿蔔是為了要增加蔬菜的甜度
結果味道很棒,我更喜歡這個大人版本的滷牛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