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lvin嚷嚷著要自己包壽司已經有好一陣子
無奈講求完美的老公非得等有個拌壽司飯的木桶買來才肯開工
終於趕在2007年結束前的週六我們去了一趟city super把食材連同木桶一併買齊
其實我一直搞不懂究竟要怎麼弄才能用竹簾把海苔跟材料變成壽司
特別是那些食材還會安安穩穩的被包覆在米飯裡
老公解釋了半天之後完全沒有空間概念的我還是有聽沒有懂
最後老公放棄教我決定親自出馬,用他在「將太壽司」漫畫裡學來的招式包壽司
我帶Alvin洗澡去讓他自己在廚房裡大展身手








等我們母子兩洗好澡出來壽司米已經煮好,裡頭的配菜也都準備好可以動手囉
Alvin興奮的幫忙把用得上的東西拿到客廳的桌子
老公拌壽司醋的同時我則是很開心的到櫃子裡拿出那新買來的具良治麵包刀
當初爲了自製土司需要切片而買來的G9還沒派上用場倒是先用在切壽司上頭了


很快的一條美美包著黝黑海苔的壽司完成了
第一條成功之後的便容易許多 (老公說今天包的是ㄇ字卷)
大約20分鐘不到五條壽司捲已經安然的躺在盤子上等待切割





今天做了兩種口味,一種是小黃瓜/紅蘿蔔/魚鬆/蛋皮;另一種則是用生山藥換掉紅蘿蔔
蛋皮是老公自己用平底鍋煎出來的,阿基師教的熱鍋後再熄火煎的方法很受用
薄薄美美的蛋皮在還沒包入壽司前就已經被肚子餓的Alvin吃掉兩張





切片之後的壽司擺起來美美的看起來十分可口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們等不急醋飯變冷就急著包裹
於是乎原本應該酥酥脆脆的海苔因為受熱而變得有些粘手
切了兩條給公婆當晚餐,剩下的三條我們三個一口氣吃個精光
很殘念的是包的太開心,特別準備的豆皮跟鮪魚都沒派上用場
完全沒料到兩杯壽司米竟然只能勉強做出五條壽司飯捲
下次要記得多煮幾杯米才能吃個過癮!!


P.S.山藥壽司非常好吃,吃過山藥壽司後Alvin再也不肯吃紅蘿蔔口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