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家三口都感冒的週末只想吃碗粥讓身子暖暖的
想起冰箱裡妹妹給的關渡宮那頗負盛名的皮蛋即將在月底過期
於是乎「皮蛋瘦肉粥」理所當然的成了這週的餐點練習主角


我沒煮過粥只能又在食譜堆裡跟網路上翻翻找找
看了半天我只注意到美味的秘訣是煮粥的米得用油先浸泡過
大約知道了煮法後決定啟用昨日新買的小砂鍋熬粥
超想試試看是不是能做出外頭賣的那種綿綿密密的廣東粥





將一杯米洗過之後放入調理盆倒入2T橄欖油,拌云之後靜置30分鐘
豬肉切絲後放入2T薄口醬油再放入薑片後抓云
家裡沒有蔥倒是還有一些幸鮑菇,於是我也一併把它切成薄片備用
至於皮蛋則是由硬是要幫忙的Alvin負責剝殼





寫到這,必須要介紹一下具良治的刀子
這刀子不論是拿起來還是用起來都異常的順手讓我十分滿意
用過之後腦子裡唯一的念頭是:那些WMF的刀都該丟了!!
尤其是這具良治刀子的售價不到WMF同款刀的一半
不管怎麼比WMF都是沒得比,就更別提那些早就不知道轉送到哪去的雙人牌了
早知道這具良治這麼好用今年中在日本旅行的時候就該多帶幾款回家的


我買的型號是G46,號稱三德刀
意思是魚、肉、菜都能共同使用這一把刀
其實事先我也不知道只是店家剛好只剩下這型號
回家之後查詢了一下才發現這刀子真的非常適合我這懶人


不過這刀子對我來說有個不知道算不算缺點的缺點
刀功太差刀子又太犀利的結果就是我的指甲老是在有驚無險中被削下
好家在是在切完幸鮑菇後手指頭都還安然健在~





介紹完刀子這米也該入鍋烹煮了
為了能煮出綿綿密密的口感我用了1:4的水量
不蓋上蓋子用中火將米煮滾
等水滾了之後蓋上第一層蓋子轉小火滾個5分鐘
然後放入肉、皮蛋跟幸鮑菇後把兩層蓋子都蓋上小火滾個20分鐘
最後打開鍋蓋倒入蛋花攪散再悶個2分鐘左右上桌


成品出爐後賣相不佳,沒有我想像中的綿綿密密的感覺
想必是水放的不夠的緣故,不過是看得出是有「粥」的樣子啦


盛了三碗粥一人一碗的窩在客廳裡看電視
個人我是覺得還蠻好吃的但是老公卻說薑味太重皮蛋味全不見了
Alvin嘴裡雖然說好吃卻是討價還價的只肯吃半碗


事後我又上網再google了一下做法
大部分的食譜裡寫的米跟水的比例都是1:10
我用1:4果然是十分不足的
還有老公很在意的薑味,下次我會記得把薑片挑出來不入鍋
另外Cherie還提供了一個米浸油必須要過夜的小密方
據說這辛苦泡了一夜的米只要再煮過30分鐘便是人間美味


這皮蛋瘦肉粥的做法百家爭鳴,進步的空間想必是不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