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怕在5:00 p.m. ~ 7:30 p.m.這段期間接到公婆打來的電話
這期間通常是Alvin放學後在洗澡吃飯玩耍的時間
通常是公公陪Alvin婆婆準備晚餐,不會有時間打電話給我
要是真的有電話那肯定就是十萬火急的事情了!


昨晚回家的路上七點半左右,老公的手機響了來電者是婆婆
說是Alvin因為調皮弄傷了自己的眼睛要立刻到眼科看診
聽到這些我的心都涼了,眼睛受傷聽起來是一件多麼駭人的事情
顧不得原先要先到city super買水梨的行程立刻直奔眼科診所


到達診所的時候Alvin已經看診完畢正在用紅外線敷眼睛
看見我們Alvin悠悠的喊了一聲「媽咪過來陪我」聲音裡滿是挨怨
我仔細的看了他受傷的左眼倒是看不出有什麼明顯的傷口
只是因為塗了藥膏紅紅腫腫的還油膩膩的
王醫師說是眼角膜有些傷口需要點藥水並且掛上眼罩小心照顧
兩天後回診才能再進一步確認
會不會影響視力王醫師沒有給我答案,但我想多少還是會有的


拿了藥掛上眼罩回到家,婆婆跟Alvin兩個人還原案發現場
兇手是一把用兩個保鮮模中間的圓筒垂直做成的「斧頭」
那是公公為了超愛表演洛克人的Alvin做的武器
會傷到眼睛的原因是因為Alvin把斧頭拿在空中不停旋轉
一個不小心邊角就這麼掃過眼睛造成傷害
婆婆說案發的當時她還在廚房做菜沒在Alvin身邊
公公則是臨時有事去了樓下不在客廳
Alvin一個人在客廳裡自己看著最愛的洛克人卡通把玩他的「斧頭」


因為客廳裡突然沒了聲音婆婆才走出廚房一探究竟
這時的Alvin已經自己關掉電視又去了房間照了鏡子然後回到客廳趴在沙發上不發一語
捂著眼睛趴在沙發的Alvin嚇壞了不知情況的婆婆
於是只好打電話給老公求救然後帶著Alvin看醫生去
婆婆說Alvin不喊痛也不哭整個過程想必很痛但是卻平靜以對
就像上回在日本被腳踏車撞到一樣ㄍ一ㄥ
因為認為是自己做錯事情的Alvin就這樣ㄍ一ㄥ著不哭不鬧


吃過飯回到自己的家後我跟Alvin商量明天不上學在家休息
但是Alvin卻是很堅持要去上學,最後討價還價是上半天課吃過午餐由婆婆接回
Alivn的理由是:我一定要讓老師嚇一跳我變成了海盜船長
聽到這我不禁發笑,原來故事書裡海盜船長總是獨眼的造型已經深入Alvin的腦袋裡


唸過兩本書後Alvin居然問我:媽咪,我以後是不是都要走盲人歩道?
God!突然間問出這樣的問題真是讓我背脊發涼趕緊要Alvin不要亂說話
不過小小的劃過眼角應該還不至於到走盲人歩道的地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ll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